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多湖巡逻队守护平安不含糊
2017-09-15 09:44: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柳灵娟

  9月9日9时40分左右,多湖街道牛皮塘村一农户家发生火灾,初步判定是电线老化引起,因及时发现处置,没有造成更大损失。

  此次火灾的妥善处置得益于多湖精品街区平安志愿者巡逻队作用的发挥。当天早上,巡逻队队员应金文、戴深荣按照往常对辖区进行巡逻,当来到牛皮塘村时,两人发现一农户家二楼不断有浓烟往窗外冒。“我们觉得是着火了,第一时间报了警,拔腿就往这户人家跑。”应金文说,他拿起一楼灭火器往上跑,帮逃生老人转移到楼下,同伴在房子周围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最终,俩人配合消防一起控制了火情。

  据了解,该巡逻队由多湖街道平安办牵头,多湖派出所及王坦、泉源、下渎口、牛皮塘村(社区)联合组建,共有平安志愿者5名,负责辖区内的日夜巡逻。“夜幕下看到他们的手电筒,走在路上,我们的心里踏实多了。”群众纷纷点赞巡逻队队员。 巡逻队成立半个多月来,日夜守护着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员”、居民矛盾的“调解员”、社区居民的“保护员”,目前共解决各类问题十余件。“每天只要佩戴上这‘巡逻员’的袖套,我这心里就多了一份责任。”应金文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