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启动
2017-09-18 09:54: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记者从金东区质监局获悉,目前金东区正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时间从8月持续到12月,分三个阶段集中进行。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为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共人员聚集场所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危险化学品、医药化工、印染、液氨制冷、气瓶充装领域的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工厂厂区使用的叉车、起重机械等。

  “此次我们将重点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实施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管理情况。”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地检查中,检查组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缺少应急预案、缺乏应急演练、相关特种设备手续不全等问题。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行为或者特种设备存在事故隐患的,检查组将下达指令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对具有严重事故隐患的设备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将进行跟踪督办、指导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消除事故隐患。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