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开展锅炉改造“回头看”
2017-09-18 09:54:4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吴婷 通讯员 黄江

  “管道虽然已经拆除,但旧锅炉还在,要尽快拆除到位。”近日,金东区发改、质监、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在督查锅炉燃料使用情况时,发现有些企业的锅炉整改有待加强,限时要求企业负责人整改到位。

  据了解,2014年以来,区本级共完成燃煤锅炉(五炉)整治361台,全面完成市里定下的“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并同步完成禁燃区(市区二环内)建设。361台锅炉中,三分之二以上锅炉直接淘汰拆除,剩余的进行了更新改造。其中,禁燃区内锅炉整改以改天然气为主,少数改液化气及戊烷等清洁能源。禁燃区外以改生物质颗粒燃料为主,少数几家企业改用天然气或电。

  日前,区发改、环保、质监、财政、安监等部门主动出击,以淘汰更新锅炉为主要督查对象,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全区90台更新改造的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中发现少数企业存在未按规定使用清洁能源、锅炉虽已注销去功能化但本体未拆除等问题,我们采取了不同的整治措施。”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将加强后续监管和舆论宣传力度,强化巡查,督促企业认清形势、领会政策、落实整改,转变发展观念,进一步巩固锅炉整治成效。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