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金东“网红大厦”:一位难求的泛娱乐产业孵化器
2017-09-18 14:12: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对于网红,如果你还仅仅停留在锥子脸、蛇形腰、爆红女的认知上,那就out了。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参与,网红正爆发出新的潜能,催生出一个新的经济业态——网红经济。 2016年8月,国内首家专注于泛娱乐领域的众创空间——腾讯众创空间开门迎客,微播科技“娱乐+”网红竞技项目、华星璀璨影业的明星练习生项目、红诺影动的艺人经纪项目陆续入驻。这幢大楼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大厦”,为我区发展“网红经济”播下了一颗种子。一年时间过去了,这颗种子长得如何了?未来还会有哪些变化?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再次走进“网红大厦”。

  “网红大厦”一位难求

  9月13日下午,在腾讯众创空间商务经理程诗雯的带领下,记者走进“网红大厦”。目前大厦一共有4层开放,其中1楼是公共休息区,还有一个咖啡馆。到了4楼,只见一整楼的房间都被装修成了直播间,而且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主题。“现在直播类型也有很多,除了一般的美妆类主播,还有电竞类主播,所以这里每个房间的风格都有所差异。”程诗雯说,“现在很少有网红主播会正儿八经地在直播间直播了,大多数人还是喜欢用手机直播。”

  也许是“网红大厦”太过火爆,现在大厦里一位难求,有些空置的直播间甚至被临时改造成了办公室。程诗雯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腾讯众创空间已签约公司(或个人)26家,已入驻企业15家,总营收达3亿元。尽管如此,想要入驻众创空间的企业依然络绎不绝。程诗雯说:“现在1至4楼已经没有空位了,我们正在装修5楼以上的场地,已有20多家企业预约,预计不久后企业就能入驻了。”

  练习生、偶像团体亮点多

  在大厦3楼的排练室内,声乐老师正在一对一指导FFC-Acrush的成员唱歌。“FFC-Acrush是谁啊?”面对记者的提问,程诗雯神秘一笑说:“这可是今年腾讯众创空间里孵化出来的第一个女团。”

  利落的短发、酷酷的马丁靴再配上大大咧咧的性格,任何人看到这个形象的时候都会第一直觉反应,这是一个男孩子。而组合FFC-Acrush里的6个成员都是这样的风格。FFC-Acrush的经纪人周小白说,组成这个团队,也是出于偶然。当初经纪公司在全国招募有特色的练习生,没想到发现了很多打扮中性的女孩子,于是公司就改变了计划,推出了一个中性的团队组合,让她们展示出女孩子与众不同的一面。

  如此别具一格,也让FFC-Acrush一出炉就吸引了一大波的粉丝,因此,她们也提早了出道时间。今年4月28日,她们在北京召开了发布会,宣布正式出道,并发布了首支单曲《行动派》。与FFC-Acrush的成员们一样,在“网红大厦”里,还有一批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在这里接受培训。浙江微播传媒有限公司CEO王天海介绍,所有被甄选上来的素人会在这里上瑜伽课、舞蹈课等,公司也会请来一些韩国的老师为他们进行专业的培训,通过这些训练和专门定制的健康餐来控制练习生的体脂率。“公司采取了末位淘汰制来控制练习生的质量。”王天海说,已出道的FFC-Acrush女团估值已达到了2亿,接下来,为了顺应时下正当红的电竞元素,公司正在着手打造一个电竞女团。

  “网红经济”产业链已形成

  “网红大厦”为何如此受到企业青睐?这得意于完善的泛娱乐产业链。金东腾讯众创空间依托杭州、义乌的电商资源,东阳横店的影视资源,以网络红人的培养、网红孵化和输出为主要目的,已经形成了(网红+IP、网红+电商、网红+VR)的产业格局。

  与“微播传媒”专注于练习生项目不同,“甘蔗影视”则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思维运作的影视制作公司。今年以来,该公司将热门小说、游戏、动漫等IP改编成谋略喜剧题材的电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还借助腾讯百亿分发流量,打造了爆款IP电影。”公司负责人陈纪安坦言,之所以选择腾讯众创空间,正是看中了该平台的丰厚资源。程诗雯介绍,大厦中入驻的企业基本上都属文化类产业,像这类型的中小企业,更多的需求不是像传统企业那样需要很多工位与硬件条件加持,而是更需要资源与资金。在这方面,腾讯众创空间通过聚合腾讯开放平台、应用宝、腾讯云、QQ、微信、移动支付、社交传媒、智能硬件等资源服务,给予资源和资金的双向扶持,推动中小企业孵化。同时该平台还会定期举办创业辅导、开发者交流活动,与开发者、媒体、应用平台、融资平台分享经验,不定期策划实施标杆专题故事报道、大事件媒体曝光、地方站深度报道、官网及公众号宣传等营销宣传活动,扩大企业的影响力。

  “目前我们还推出了文创加速器,对泛娱乐产业进行分类,由嘉宾团队进行指导和路演,吸引资本引进,以此推动文娱公司发展。”她说,腾讯众创平台还推出了“双百计划”(即三年累计投入100亿资源,扶持100家创业公司市值过亿),通过创投机构推荐、应用宝优质产品挖掘、开发者自荐等方式,选择优质的创业项目,整合腾讯线上线下资源,扶持创业者成长。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