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大力推进“企业上云” 今年新上云企业446家,完成全年任务指标超70%
2017-09-18 14:24: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李晋

  8月29日下午,金东区召开“企业上云”专题培训会。本次活动主要以培训会+展会的形式进行,邀请了国内外优秀云服务商为到场的企业展示所在领域的优秀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吸引了全区219家企业和10余家云服务商报名参加。

  这是金东区为推动“企业上云”采取的举措之一。今年上半年,金东区出台《金东区“企业上云”实施方案(2017年)》,目标以云平台和云应用服务为支撑,加快推动“企业上云”工作,全区(含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在2017年度新增上云企业620家。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根据不同的计算能力、存储空间、安全防护、应用软件等IT资源需求,从虚拟云上获取相应的资源,实现系统与设备互通、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协同,从而减少企业的软硬件设备投入、减少人员维护成本,达到企业降本增效的目的。比如,多个企业共用一套企业系统,共用一块数据库。以往企业都是在各自的土壤上耕种“信息产品”,上云后,便可以集合在一块虚拟云上。

  为了推进“企业上云”,金东区建立了“上云企业出一点、云平台服务商贴一点、各级政府补一点”的联合激励机制。“目前,对每年上云费用在3万以上的企业补助30%,并鼓励企业树立上云标杆,对于省级上云标杆企业奖励30万元,各个云平台服务商也推出了包括费用打折、免费试用等方面的优惠套餐。”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培训会上,主讲人围绕“何为上云”“为什么上云”以及“如何上云”三个主题向在场的企业做了精彩的分享。金华电信云计算中心、浪潮集团等部分云服务商对各自优秀产品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分享,让有上云业务需求的企业负责人对“企业上云”有了更具体的印象。

  对于“企业上云”带来的好处,金华市鸿泰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施辰感触颇深。他说,公司上云前在硬件方面需要独立机房、服务器和ups备用电源,加起来每年大概需要5万元。“6月份开始就得开空调,一开就好几个月,不然机房温度会很高,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施辰告诉记者,而且服务器很容易坏,得有备用硬盘,2014年至今已经坏了2个,平时还要有人员维护、检查机房的运行情况。公司近100台电脑都要安装软件系统,平时维护也比较麻烦。选择上云,他们每年花5000元就能租到服务器,好一点的8000元,而且人力成本为零。

  据介绍,根据《金东区“企业上云”实施方案(2017年)》,今年这项工作共分宣传发动、启动实施和规模覆盖三个阶段,目前,金东区正处于规模覆盖阶段,落实各项举措,全面推进“企业上云”工作。

  “‘企业上云’是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内在需要,对企业节约成本也起到了很大作用,许多企业变‘要我上云’为‘我要上云’。”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的工作,全区(含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历年已实现上云企业数1657家,今年截至8月底已新增446家,完成今年任务指标超70%,走在金华各县(市、区)前列。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