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名词解释:“低小散”整治“百日攻坚”
2017-09-18 14:24:40来源: 今日金东

  推进“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为深化“腾笼换鸟”、引进新项目、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层次腾出更大空间,是提高工业发展质量、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旨在以原址提升、搬迁入园、合作转移、强制关停等措施全面剿灭“四无”企业(作坊),实现以整治促提升、以整治促发展的目的。

  1.全面排摸:对辖区内“低小散”企业(作坊)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四无”企业(作坊)及落后产能企业,一企一档(一户一档)登记台账,同时结合乡镇实际情况,编制“低小散”块状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规划(方案)、台账和整治规划(方案)。

  2.整治措施:以镇乡(街道)为主体,开展专项执法和联合执法,对列入“四无”企业(作坊)立即断电停产,对法律法规明确关停、整改无望或者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企业依法予以立即关停。可整治提升的企业按照整治方案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经验收合格后,可恢复生产。对有入园意向和合作转移的企业,做好企业服务工作,限期完成入园转移和合作转移。坚决不执行关停整改企业,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对列入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指导目录的落后生产设备必须拆除到位,做到应退尽退。

  3.总结提高:建立“低小散”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积极开展“亩产效益”综合评价,配合做好差别化资源政策落实,加快市场化淘汰,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加大“僵尸企业”处理力度。加快推进标准厂房的建设,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和加大小微企业培育工作力度。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