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金东大队深入傅村初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
2017-05-14 17:05:00来源: 今日金东 陈颖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辖区学校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5月14日下午,金东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傅村初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首先,大队宣传人员和学校老师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根据逃生演练预案内容,假设上课时,学校教学楼突然起火,此时警报拉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地从两侧的疏散通道撤到楼外的空旷处。整个逃生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参加演练的师生在2分钟内全部从教学楼疏散到指定地点,随后校长清点人数,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详细地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报警时应注意的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在大队宣传人员的示范下,学校学生和保安亲自操作了灭火器,亲身感受灭火体验。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自我防范能力和意识,使广大师生真正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的技能,进一步夯实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基础,为在校师生构建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