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程天云在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第18次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一抓到底 比学赶超 全面推进
2017-09-20 10:10: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9月18日下午,金东区召开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第18次现场推进会,观摩“绿廊苗海”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现场推动“五全一线用心干、打造铁军打胜仗”百日攻坚行动。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王瑞海、孙建成、钟术清、黄胜可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多湖街道厅上村、新屋村,澧浦镇晚田畈村、西王村,孝顺镇新叶店村、下范村,实地查看危旧房改造、“赤膊房”粉刷、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情况,听取相关介绍。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区委书记程天云指出,当前“无违建区”创建、治水剿劣、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工作都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越到紧要关头越要沉得住气,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将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各镇、村要梳理经验,比学赶超,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房前屋后整治、“赤膊房”整治、“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以全民参与的热潮推动群众增强卫生意识、形成良好习惯。

  程天云要求,要综合施策,齐头并进。仔细查找“无违建”创建、治水剿劣、省美丽乡村示范区创建等工作中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定位,对进展缓慢的工作深入分析,明确下步改进举措。因地制宜、因地取材建设村庄景观,确保投入少、群众认可、可学可示范。充分挖掘人文底蕴,盘活利用国有资产、集体资产资源,结合拆后利用,积极探索开发模式,将美丽环境转化为生产力,推动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广泛发动,全民参与。要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党员干部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一线、沉到一线,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整治。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及时准确掌握基层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滞后的,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推动项目落实。要苦干实干、全力冲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喜迎十九大的召开。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