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尹学群在调研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时强调
推动生态廊道建设率先取得突破
2017-09-22 09:36:00来源: 今日金东 金华日报记者 吴振荣 记者 周建福

  9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调研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在金东期间重点走访查看了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项目的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对接融入全省“大花园”建设,强化浙中生态廊道项目谋划、项目建设和项目支撑,力争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共建金华”上率先取得突破。

  副市长张伟亚参加调研。金东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孙建成、何斌陪同。

  尹学群来到位于澧浦镇的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项目现场,仔细询问生态廊道项目进展情况。“东阳江绿道金东段什么时候能贯通?”当了解到今年底可以完工时,他表示:“到时我可以来骑自行车畅游沿江绿道了。”

  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紧靠东阳江,是2017年全市12个浙中生态廊道示范段项目之一,占地515亩,定位为全国高端花卉综合服务区和国际园艺风情小镇。尹学群十分关注该项目的整体谋划。“除了建好花卉交易、展示平台,有没有考虑休闲产业的布局?比如,游客来了,能不能找个地方喝茶吃饭?”

  尹学群说,澧浦镇作为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的示范段,有着独特的优势。这里苗圃最多,有产业优势;离市区和义乌距离都近,有交通优势;作为“浙江最美乡镇”之一,有环境优势。要以生态廊道建设为契机,依托并整合多种优势与资源,植入产业项目,把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让百姓共享美好生活。

  尹学群指出,生态廊道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两山”理论的重大举措,是“三条廊道”中率先提出和实施的重大工程,是群众身边最看得见最有获得感的重大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领会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意图,把生态廊道建设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大花园”建设在金华的具体实践,作为都市区破“散”促“聚”和共建共享的重大布局,作为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成果的重要工作,提振精神、加压奋进、早见成效。

  尹学群强调,要精心谋划廊道项目。把项目化推进作为生态廊道建设取得实效的重中之重,树立分类理念,对生态修复型项目要不破坏原有生态基底、尽可能减少人工干预,对功能修补型项目要强化全域统筹、优化完善布局,对品质提升型项目要健全设施配套、提升城乡生活品质;树立生态理念,深化“五水共治”,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尤其是要遵循山水田园自然脉络,用最经济、最环保的方式打通水系、贯通水脉,构筑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树立共享理念,依托花卉苗木产业优势和绿水青山自然优势,打造主客共享的美丽大花园,植入休闲观光、文化旅游等美丽经济业态和重点发展项目,打造绿色富民的生态经济带。要契合实际、破解难题。把关键项目做精做优,区分轻重缓急,在事关生态廊道建设全局的重大项目、重要节点上舍得投入、精心打磨,通过精品区块串珠成链和标杆项目示范带动,推动生态廊道建设取得整体突破;多渠道破解项目要素瓶颈,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撬动社会资本扩大生态廊道投资,努力为生态廊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剿劣夺鼎、力保全胜。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更加重视小微水体整治和出境断面水质提升,全力实现“四夺大禹鼎”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尹学群当天还考察了孝顺镇塘湖村和“渔歌小镇”项目、金华开发区武义江西侧城防示范段。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