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台湾商业总会来金东考察调研
2017-09-22 09:44:1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9月21日下午,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率队来金东区考察调研。区领导陈峰齐、贾军晖、龚俊俊陪同考察。

  考察交流团首先参观了紫金湾D区,现场询问了项目规划理念、建设进度、后续方案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金东投资环境推介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代表区政府对考察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这次深入考察让台商进一步了解金东的发展和投资环境,携手创造美好明天。

  目前,金东正值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时期,各类优势突出。交通物流发达,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杭金衢高速、金丽温高速、甬金高速,在建的建金高速、金义东轨道交通使金东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名人辈出、文化厚重。“人民音乐家”施光南、“诗坛泰斗”艾青、明朝“开国文臣之首”宋濂等都是金东人,浙中第一古寺法幢寺、曹宅大佛寺让“仙佛圣地”实至名归。市场体系健全,专业市场云集。金华农产品批发市场、金华汽车城、浙中建材市场、金华汽配城等市场年总成交超过300亿元。产业有基础。农业是最大的优势产业,号称“花木之乡”,拥有万亩盆景园、万亩香樟林、万亩桂花林、万亩桃花林,今年更将打造完成29个村落景区,形成“大花园”。同时,金东还在经济活跃度、要素支撑、投资环境、发展空间上有不俗的底蕴。

  赖正镒表示,金东的发展速度很快,变化非常大,令人眼前一亮。之前乡林集团入主重整紫金湾项目,也是因为看好金东规划和发展的前景。下一步,他们在继续加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也会向台湾商业总会140多万会员积极地介绍金华的发展环境,带领更多的台商到金华、到金东,进一步推动两岸经济合作交流。

  会后,考察交流团前往多湖中央商务区进行考察。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