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平安创建让居民更安全 多湖王坦打造平安社区
2017-09-22 09:53:5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凌晨财物被盗,下午小偷落网,家住多湖街道王坦社区的舒先生一天之内经历了惊吓和惊喜。快速破案离不开民警和社区干部的努力,更是因为社区多了一个个“天眼”。

  9月15日一大早,舒先生发现车内财物被盗,价值1万元左右。他第一时间报了警,并将情况与社区干部进行了反映。“当我们听到后,首先想到的是查看监控记录。”社区治保主任应金文告诉记者,但遗憾地发现,舒先生停车的位置正处监控死角。于是,社区干部和民警从区域附近的七八个探头入手,从早上8时多一直看到下午2时,最终发现了可疑人物。

  “从监控记录里,有一个人形迹非常可疑,他将停在路边车的车门拉了遍。”应金文说,民警根据该线索,锁定一个黄头发嫌疑人,并一直追踪到了社区网吧,最后将其抓获。

  “一开始听说社区有车被盗,我和家人挺心慌的,但后来得知一天不到就抓到小偷了,顿时安全感又上来了。”居民王女士说。王女士口中的安全感与社区治安管理密不可分,王坦社区有外来人口2000多人,治安形势复杂,但至今保持平稳。这除了早些年安装的18个“天眼”保安全外,如今又有巡逻队来守护一方平安。

  据了解,巡逻队共有成员5名,每天早上6时至9时,晚上7时至10时按时上岗,社区的车库、车后箱是队员们巡查的重点。队员们要走过每一个车库查看库门是否关好,检查每辆车的车后箱附近是否有异常情况。“这支队伍就是社区里的一股正气,震慑着不怀好意的人。”居民宋大伯对记者说。

  平安社区的创建离不开点滴工作的积累。为此,王坦社区严格对出租房屋的管理,一方面要求出租房屋必须符合消防安全和治安管理规定,另一方面建立租客身份登记制度,出租人和承租人均需在居委会和派出所进行登记和身份备案。“我们还制定了管理应急预案,对于一些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尽量将不安定因素及早去除,防患于未然。”应金文说。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