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公交乘务员捡到5万现金完璧归赵
2017-09-22 09:53:5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粗心乘客揣5万块钱坐公交,掉了;乘务员捡到钱后不动心,还了。这是9月19日下午发生在522路城乡公交车上的正能量一幕。

  当天下午,522路城乡公交车从傅村镇山头下村开往城区。下午1时10分左右,车辆到达终点站汽车东站。乘务员徐珍像往常一样打扫车厢卫生,在一个座位上发现了一只黑色的包,外表看上去十分破旧。“因为包看上去很旧,我以为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准备拿去丢掉,但一提感觉有点重,我觉得里面应该有东西,于是打开看。包里有一只黑色的塑料袋,是银行装钱的那种,打开一看是5捆现金。”徐珍大吃一惊,马上告知了司机,两人一起清点,发现是5万元整,“袋子里有张字条,上面写了钱的数量和经手人的姓名。”

  “丢了这么多钱一定很急,我们马上把钱上交给车队。”徐珍说,过了20分钟左右,失主徐作军就回来寻找了,他们和徐作军核实了身份信息后,把钱还给了失主。

  原来,徐作军带着钱到金华办事,坐在车上睡着了,到了终点站后被徐珍叫醒,迷迷糊糊间下车忘了带上随身的包。“这钱我有急用,幸亏遇上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徐作军拿着失而复得的5万元钱,不住地对徐珍说感谢。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