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柳华:90后“暖男”老师
2017-09-22 10:01: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紫依

  对于步入职场不久的90后来说,有人可能会被冠以“吃不了苦”“以自我为中心”等标签,但在金东区实验小学有一个90后“暖男”老师,可以为了帮助学生,坚持接送孩子一个多学期;可以为了让学生学习更多知识,利用课余时间无偿开展数学思维教学;可以为了提升自我,自发组织“冬青树”数学研究团队,在更广阔的区域内辐射专业水平。

  柳华长着一张胖乎乎、肉嘟嘟的脸,时刻挂着憨态可掬的笑容。在孩子们眼中,他不仅是一个老师,更是一个处处关心着他们的邻家大哥哥,他用尊重和爱心打开了一个又一个孩子的心门……

  在他所教的班里,有一个女孩,由于母亲生重病住院,父亲不得不将大部分精力放在照顾妻子身上,实在无暇照顾孩子,尤其是每天的上下学,都得她自己一个人走路或坐车回家。无意间柳华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二天放学时,柳华便主动叫上这个女孩,将其一路送回了家。自那天以后,他便接替了女孩家长的接送任务。有时碰上孩子父亲有事不能及时回家,他便陪她写好作业,再回到家中。就这样,这一大一小师生共同上下学的身影,整整持续了一个多学期。

  除了生活上,这个90后老师在教学上同样对孩子倾注全部心血。在他的课堂上,永远充满着欢声笑语。2013年,他成立一个数学思维工作室,让课堂上“吃不饱”的孩子,在课下进一步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这个工作室是纯公益、不收任何费用的,每周活动两次,风雨无阻。四年过去了,他每周得为工作室额外备课,批改作业,有时还得为一些学生容易接受的教学方法冥思苦想……

  去年11月,他组织成立了“冬青树”小组。现在,小组共有13名成员,都是金东区各校年轻有为、业务水平优秀、又不断愿意提升自己的骨干老师们,这批自愿成长的人,用热情克服各项困难,在学校内每月开展两次活动,即月中旬的读书会和月末的教学研讨会。10个月过去了,团队的热情未减反增,研讨的内容也越来越深刻。

  作为小组的召集人,一个个活动方案的撰写,一次次活动的组织,都尽显柳华的用心和努力。柳华表示,每次讨论都颇有成效,通过数学教学研讨会,他的教学业务水平提升了不少,而读书会使他们在文学领域也找到了心灵慰藉。身为90后最美教师,柳华用他的温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他的带领下,学校里的年轻老师都争做“暖心“老师,让孩子们在充满爱的氛围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