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澧浦初中:一所农村中学的变化
2017-09-22 10:01: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近日,澧浦初中初一、初二的学生刚刚完成军训。起初,学生们站一会儿军姿就身体不适,最后汇报表演上却昂首挺胸、英姿飒爽,排列着整整齐齐的方阵。短短几天,学生的精神面貌大为改观。

  “这是澧浦初中的首次军训,共5天。”新上任的校长吴亦波来自金外初中部,在他看来,初一是养成习惯的关键时期,所以首次开展军训。“我们希望通过军训,让学生养成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提高精气神。以后,每一届新生入学都要军训。”

  学生需要规则教育,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要从各项常规工作抓起。新学期,该校加强了对走读生和住校生的管理,初三学生建议住校,初一初二学生按照家庭住址划定范围,路远的建议住校,方便管理,也能保证学生的安全。“目前,走读生不参加晚自习。但今年暑假部分宿舍楼改造已经完成,新宿舍楼今年也将建成,明年希望能实现全员寄宿。”吴亦波告诉记者,不久后学校将加强智能管理,防止住校生在教学日出校门,老师可以知道各位学生的回宿舍时间。

  卫生问题也是吴亦波要抓的重头戏。“我一来学校,发现学生扫地扫得很勤,早中晚各一次。我希望引导学生养成谁产生的垃圾谁处理的意识,保持卫生而不是靠打扫,逐步告别扫地,节约的时间可以用来学习或者休息。”

  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学生的文明礼仪也很重要,学校将举办一系列尊师孝亲主题活动。 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也是学校转型发展的课题。9月11日至9月15日,澧浦初中各科教研组长带着任课老师到金外进行合作教研,包括听课、评课、参观学校建设、开展评课交流座谈会等环节。“我们走进金外,深入课堂观摩,走进教学楼参观了班级建设,这是一次互相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机会,也对提高我们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澧浦初中老师们表示。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