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在线教育“雨后春笋”,创业风口如何成为教育风口
2017-10-12 11:40:03来源: 金华新闻网 金华日报记者 汪蕾

  在线教育的第20个年头,从事教育培训业超过10年的康老师忽然发现,2017年的金华,在线教育“雨后春笋”一般开始冒头。“特别是儿童英语教育,已经有了‘学校+教育机构+在线教育’的三学模式。因为价钱不贵,机构里有一半左右大龄孩子加入了在线教育的行列,更多没上实体班的孩子也在上网课,但是问题也很多,效果并不理想。”

  康老师的感受反映的也正是在线教育行业的现状。这一头,北大教授在线讲授经济学课程,超17万的用户每人199元的“学费”让该教授的专栏获得近3500万元的收益;那一边,51talk线上英语外教“东南亚口音重”的消息引发热议,在线教育App小猿搜题与作业帮陷入“涉黄”纷争。

  移动互联与社交媒体时代,在线教育大行其道,却接连遭遇问题,学习效果大打折扣,再度引发讨论与反思。

  从十元到百元不等,效果却都不咋地

  “让孩子像学习母语一样学英语”“没有围墙的国际学校”、名师一对一、VIP课程定制……

  如今,无论是手机App还是电脑,各种在线教育的宣传让人眼花缭乱。越来越多家长加入到网课大军,选择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来实现“托儿”。

  究其原因,不过两点。其一,孩子在家上课,省却四处奔波之苦,而且一对一的教学,看起来效果还不错,值得去尝试;其二,相比实体教学,同样课程的在线教育价格更低。

  事实是不是这样呢?记者调查发现,愿望很美好,但无论是价格还是效果,现实都不尽人意。

  初一男生正正的在线英语学习之旅在三个月前停止,这时距离他开始学习过去两个月。正正是在ABC少儿英语报的班,在家就可以上课比较方便,价格比较实惠,一节课30元。不过,很快爸爸妈妈就听到了孩子的抱怨。课程说是小班化教学,每班大约10人左右,选课后发现学生水平参差不齐,有些根本没法回答老师的问题,一堂课下来除了对话几句基本没有收获;而通过QQ群互动提问,老师一对多难以应对,最后群成了聊天室。“最主要的问题还是老师,我陪孩子听了一堂课,老师是一个欧美男老师,明显不是专业人士,自己对教材都没有吃透。上课嚼着口香糖,口音严重,时间一到就匆忙说Bye。”

  “是很便宜,但效果很差。”最后,感觉上课就像浪费时间的正正,主动要求停止了课程,套餐里剩下的钱也打了水漂。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