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图片头条
乡音叙乡情 喜迎十九大
2017-10-16 09:12: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文 缪小芬/摄

  10月13日晚,塘雅镇马头方村文化礼堂里传出浓浓乡音,伴着观众们的阵阵笑声,小村的夜晚变得热闹十足。原来,一场以“乡语叙乡情·热盼‘十九大’”为主题的乡音宣讲正在火热进行中。

  “这些年来,马头方发生了哪些变化?环境优美、青山绿水、交通便利,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十九大’即将召开,金东人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区曲艺家协会会长盛根旺表演的“根旺说新闻”,用地道的方言,诙谐的语言,带现场观众回顾了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金东的改变,并宣传了“十九大”的相关信息。

  除了“根旺说新闻”外,区委宣传部的乡音宣讲团还带来了金华道情表演《河道长喜迎“十九大”》、单口快板《河道长上岗》、小品《井桶索变“旗杆”》等与党委政府工作息息相关的节目,均以方言的形式呈现。

  现场座无虚席。刚会走路的孩子随着台上的表演舞动身体,年近九十的老人听着台词哈哈大笑。“这些节目用方言说我们都听得懂,很接地气。今天我知道了很多信息,比如‘三条廊道’建设中的综合交通廊道,现在正在建金义东轻轨,以后从金华到东阳横店只需要58分钟,非常方便。”马头方村村民施阿姨看节目看得津津有味,“‘十九大’召开,一定会有更多惠民的消息传来。”

      据了解,这是乡音宣讲团今年举办的第12场乡音宣讲,也是喜迎“十九大”的第2场专题宣讲。“等‘十九大’召开后,乡音宣讲团将继续到各乡镇街道做巡回宣讲,将政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到金东的家家户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