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双创”“双整”全力打造基层党建新高地
2017-10-19 10:25: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近日,多湖街道孟龙线上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工作“开足火力”。孟宅村的景观提升改造、缸窑村的游步道建设、东龙口村的美丽庭院打造、社坛头村的旧村改造等工作都在如火如荼进行。“这几个村的村两委早在5月份就聚在一起开会商议,各村统一规划景点、分点实施,现在各项目推进迅速,预计本月底将初现规模。”多湖街道城郊工作片片长戴东明告诉记者,每一个村的旅游资源是有限的,但村村相连、串点成线,各村就可以互惠互利,打造城郊特色旅游。各村党支部齐心协力,遇事一起讨论,最美线路成形指日可待。

▲澧浦镇七一党员大会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多湖街道美丽乡村精品线打造是金东区“双强联创、双整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以争创省、市基层党建示范区为抓手,认真做好红色引领大文章,以“双强联创、双整提升”工程推动各领域党建融合发展,把各领域、各行业建成党建强、发展强的基层党组织,实现乡镇、部门整体“双提升”。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金东区突出“区位+规划”,以生态廊道为主轴,依托美丽乡村6条示范带,结合乡镇(街道)特色,跨镇抱团、协同创建绿色发展型、特色小镇型、精品城市型、开放发展型党建示范区,做实“整”文章。同时通过把支部建在项目、网格、产业链、中心工作等前沿阵地上,设立党员干部现场教学基地,保证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以党建资源要素的集聚破解服务资源散、弱的问题。

  10月15日,气温骤降,天空阴雨绵绵,但在金东的各个农村里,带着红袖章的“两富两美”指导员依然奋战在基层第一线。

  区统计局“两富两美”指导员到联系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在联系村曹宅镇桥下村详细了解了“十九大”安保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并实地走访村子,参与到护航“十九大”工作中去;区卫计局“两富两美”指导员兵分五路,到塘雅镇下吴村、黄古塘村、横塘村、红星村和金村参加各村主题党日活动,检查治安巡防、安全生产和美丽乡村提升工作;区交通局“两富两美”指导员分别前往各联系村,带领村里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并重点查看了村庄道路路况、交通安全设施等……

  今年8月,金东区部署了基层党建和“拆治整创”百日攻坚行动,选派了468名机关干部“一人一村”担任“两富两美”指导员,每月“逢五”都到一线开展攻坚和督导工作。同时,金东区实行机关党支部和村社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联姻”,通过党课联上、活动联办、工作联抓,互学互促提升支部水平。在乡镇,党员干部“在村入户考勤”;在农村,“党员干部+农户”捆绑考核正在推行……金东区以“‘两学一做’当先锋、五全一线用心干”活动为载体,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

    推的同时,做好抓的文章,确保执行刚性。金东区以“书记抓、抓书记”责任体系,形成各级大抓党建强大合力。“在持续用力抓实党建‘书记项目’、责任清单、党建报表、专职述职的基础上,我们在落细、落实上狠下功夫,建立目标管理、过程留痕、绩效评估的三个责任体系。”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严格落实基层党建每周现场推进会和月度工作例会等制度,参与每月开展的‘十佳村’‘十差村’评选,并探索创新‘四人小组’约谈”、党建第三方督导等制度,以长效制度推动党建责任的有效落实。”

统筹推进中小学等各领域党建工作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