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明确标准让“红色阵地”熠熠生辉
2017-10-19 10:25:40来源: 记者 朱纯

  10月17日,江东镇上王村村支书王根宝照例到联系的农户家进行日常走访,对他联系的11户农户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创建等情况进行检查、点评,并将检查结果记录到线上微积分平台。

  线上微积分平台是江东镇在党员干部联系农户工作方面的新探索,推行“党员+农户”美丽积分平台工作,将党员干部联系农户工作细化为主动服务、审核把关、日常走访三大块内容,体现党员义务,强化、拓展党员权力,使党员干部真正深入群众,访民情、解民忧,通过完成项目赢得笑脸和积分,让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找到切实可行的载体。

  “为了让这一载体能被更广泛的接受和实施,根据党员的年龄结构,我们将这一平台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下主要针对没有智能通讯工具的老党员,他们可以拿着统一制作的美丽积分卡上门走访,由联系的农户用笑脸图标来为党员的服务点评。”江东镇组织委员吴胜表示,针对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党员,我们开发了线上党员干部实绩微积分程序,年轻的党员干部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在线上随时进行理论学习、主动服务。

  多湖街道金都美地社区,被誉为城中村改造安置“金华样板”。从“农民”到“居民”,从“村庄”到“社区”,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的人们,对新家园也有了更高的期许。多湖街道组织委员邢师军介绍,按照“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要求,社区以楼幢为单位划设网络,按照“一个楼幢单元,一个红色网格、一个先锋团队”的模式,推选楼幢里的党员、楼道长担任网格员,将社区工作落实到网格。同时,通过“党员+群众”,构建党群关系网,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延伸到楼幢单元最末梢。

  基层党员干部是加强基层党建的关键力量,金东区全面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推行“党员干部+农户”捆绑考核,在原来每月考核党员参加党日活动、公益劳动、服务群众、支持工作、遵章守纪五个方面的基础上,新增所联系农户支持村内工作这一项,考核分值各占50%,考核情况每月在村里公示排名。现在乡镇书记普遍反映:“以前农村党员干部是乡镇推着干,现在的党员干部是跑着领活干。”

岭下镇岭五村党群服务中心

  据了解,为推动“党建引领”进一步具体化,提高可操作性和执行力,金东区推行党建“四六”标配,高标准落实“浙江20条”。在农村、社区、两新、机关、中小学校等领域分类建立党建标准化体系,如在农村从党建阵地、村干部履职、党员身份、主题党日等四大方面,每项明确6条具体要求。

  “明确标准有助于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让‘红色阵地’在金东遍地开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