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10月11日头版】金东以人为本打造宜居休闲城镇
2017-10-19 11:07:58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魏康星 吴婷


       “家门口很快就有公园了,以后乘凉多了个好去处,饭后还可以带着孙女到这里溜达溜达。”近日,源东乡山下施村村民施大爷来到村里的杨塘公园施工现场,看着雏形初现的公园,脸上写满了期待。

杨塘公园是源东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约6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杨塘水面设置望亭台、活动平台、亲水栈道、荷花池、风雨长廊等景观,配上大面积的造林绿化,打造以“大绿、野趣、生态、亲水”为主题的滨水公园。该项目计划年底前完工。

开展多种节点建筑建设,打造乡镇展示形象的窗口和彰显小城镇风貌的重要景观,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金东区坚持以人为本,高标准规划建设“人的小城镇”,整合优化自然资源、历史人文资源等,持续加大公园、绿地等休闲场所的建设力度,一大批综合性公园、水滨公园、广场、游园和绿道等公共设施在金东大地多点开花,满足居民不同层次的休闲游玩需求,有力提升城市生态功能及宜居指数。

在生态公园的建设上,曹宅镇走在了全区前列,该镇不惜重金、不遗余力,对内做好“居、业、享”三篇文章,对外做好“游、玩、赏”三篇文章,让居民游客尽享盆景之乡、生态之城。据悉,针对集镇人口不断集聚、居民需求日益多元这一现状,该镇在集镇及周边规划建设3座公园,其中月潭公园运用古典园林的造园手法,结合曹宅古镇元素营造亭台曲桥的意境,目前已完成停车场建设,整个工程预计年前完工;东方六公园毗邻东坦溪,以现存古香樟为重点,建设市民活动广场,现已完成土地平整;贾店公园项目占地1674平方米,建成后不仅提供停车服务,还有健身中心供居民健身休闲。此外,历史文化保护区北麓书院将结合拆改,用中国园林式手法打造禅意的休闲空间。

绿道骑行、房车露营是近年来兴起的主流户外休闲运动,随着小城镇建设的推进,成为重要休闲元素融入到了金东区小城镇建设理念之中。澧浦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对现有房车露营基地进行改造提升,有机结合西溪及沿岸绿道资源,在完善现有绿化、草坪、景观打造的基础上,开展湿地公园、河流生态廊道、亲水平台等建设,打造海绵湿地公园,为居民提供一处家门口的生态休闲公园。江东镇毗邻武义江,该镇结合浙中水乡建设,投入630万元启动武义江沿江绿道提升改造工程,开展绿化、路灯、彩绘和配套设施建设,让居民享受与城里人一样的现代休闲生活。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