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浙江日报10月18日】金东区农旅结合带动村民致富丨村庄迎盛会 满怀新期待
2017-10-21 15:53:59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周建福 缪小芬
?

【寄语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已经实实在在尝到了甜头,相信这次大会会出台更多惠及基层民生的好政策。”

       10月16日一大早,天上还下着毛毛细雨,金华市金东区江东镇雅金村党支部书记贾水新已经来到了村中正在建设中的3A级旅游公厕旁检查最后的收尾工作,紧接着又去查看了几处古建筑,他说:“村中一栋400多年历史的老房子永慕堂经过修葺之后,已经对游客们开放了,接下来,村中还有几处古建筑,我们也准备作旅游开发。”

雅金村永慕堂 傅颖川/摄

       在前不久公布的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名单中,雅金村榜上有名。今年底,雅金村将作为一个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从一个以农业为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的普通村庄到建成一个农旅结合的景区村,雅金村完成了一次蜕变。
       “我们村子现在一年到头游客不断,春天采桑葚、冬天摘草莓,其他季节里,村中的万亩果蔬园也是周末采摘游的热门场所,江边上还有一条‘蔬果香堤’,每到清晨和傍晚就有很多人来休闲健步走。”说起自己的村子,雅金村村民林志成十分自豪。

摄雅金村美景 傅颖川/摄

       自从雅金村开始发展旅游,村民们的收入比过去增长很多。田间一隅,林志成正在查看自家4亩草莓的生长情况,一个多月后,村中就将迎来采摘游的旺季。“以前我们的草莓只能自己拿到市场去卖,或者是在村里等着批发商来低价收购。现在情况不同了,自从村里搞好环境,做起旅游生意之后,我们只要坐在家中等着游客上门采摘,就能把草莓卖出去。”
       贾胜华几年前就在村中开了农家乐,以往只在桑葚和草莓的采摘旺季才有生意,自从村子开始景区创建之后,他的农家乐即使在平时也不愁没有游客了。“我家能接待12桌客人,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才能吃上饭,平时也会有散客过来,村子里的农家乐从以前的一个季节性生意变成了一项全年稳定的营生。”


傅颖川/摄

       说起党的十九大,贾水新说村民们都满怀期待,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已经实实在在尝到了甜头,相信这次大会会出台更多惠及基层民生的好政策。”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