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纪委强化监督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7-10-20 09:09: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金燕

  在金东区,“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落实到位?“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展如何?为助力“放管服”的靴子真正落地,区纪委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与监督执纪主业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查,以作风建设利剑,破除改革障碍。

  10月15日,这场“助跑”行动正式启动。明察暗访、现场模拟办理、群众问卷调查、电话回访……区纪委成立6个督查组,对30余家单位进行督查。各部门(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工作人员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过程中的作风和效能状况、上级督查组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都列入了督查组的“体检名册”。

  10月16日,第一督查组来到区财政局财政管理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国库集中支付、非税收入等软件的操作流程。督查组仔细询问了从预算编制到指标提取,最后至资金支出等一系列业务内容,确保各个业务部门实现“零次跑”。

  10月17日下午,第二督查组检查人员以办事群众身份出现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商事登记综合窗口,体验式检查了办事人员对咨询服务能否一口清,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是否详实,窗口服务告知单和政策指南是否完备,事项清单是否按要求梳理公布。在投资项目综合窗口,窗口办事员根据督查组要求,打开市区投资项目一体化业务协同办理系统,讲解投资项目代办制、联办制和模拟制“三制”办理的具体情况。

  行政服务中心被群众认为是“政府超市”,“超市”的功能全不全、服务好不好,关键看效率。检查中,督查组发现个别办事窗口的行政审批事项未能按照“两集中、两到位”机制落实,现场要求其尽快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强化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的全程督查,对工作重视不够、部署不到位、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究问责。”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督查不断传导改革压力,倒逼各部门提高办事效率,从而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