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小伙在海外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20 09:14:5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10月18日上午,金东区社会各界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塘雅镇楼下徐村的王晓波因公司外派,虽然远在日本参加业务培训,也在培训间隙用手机收看了直播。

  王晓波目前供职于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此次被派往日本前田建设工业株式会社,学习工程管理和建筑工业化。“早就知道18日是十九大幕开的日子,于是提前办好了上网流量包,随时准备用流量看直播。”王晓波说。

  当天早上,趁着学习间隙,王晓波掏出手机进入直播页面,一听到习总书记的声音,一同参加学习的同事们顿时拥了上来。大家聚精会神听着一字一句,有人还找出文字直播,以便更好地学习报告。王晓波说,当听到“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时,顿时想到了水清景美的家乡,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谛。“村里搞垃圾分类,一下子蚊虫少了,今年又在做美丽庭院,这让村民家门口变成风景。我住在农村,幸福感高得很。”他说报告中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令他印象深刻。“这正是祖国在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匠人精神,我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名‘工匠’。”

  会议室内,不少日本人也围在王晓波身后观看。“日本媒体高度关注此次盛会。”王晓波说。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日本民众认为中国共产党在经济建设、党的自身建设、军事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很了不起。“以前是不出国,不知世界发展得有多快。如今是出了国,才知祖国发展得有多快。”王晓波说,国内有很多地方都走在了日本前面,建筑行业的BIM技术,国内应用也比日本更为广泛。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