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多湖中央商务区建设大提速
总部经济中心4幢楼昨结顶
2017-10-20 14:17:3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3年前,多湖中央商务区还是一片荒芜。随着50万平方米万达广场落户多湖,这里已成为金华人气旺盛的全新商业中心。目前,围绕浙中经济总部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五大中心”的功能定位,多湖中央商务区正致力于实现四大规划愿景:金华精品城市的新标杆、城市经济的新引擎、都市休闲旅游的新中心、生态和谐的新家园。

  昨天,共有6幢高层建筑的多湖中央商务区浙中总部经济中心(一期),4幢建筑顺利结顶;与此同时,招商工作顺利推进、开局良好,标志着总部经济中心(一期)工程从2015年5月地块出让、9月项目开工后,又取得了重大进展,也标志着多湖中央商务区建设进入大提速、出成效的阶段。

  浙中总部经济中心(一期)项目由1幢193.7米的超高层建筑和5幢高层建筑组成,目前2号楼、3号楼、4号楼、5号楼均顺利结顶。其中两幢建筑总高各为21层,一幢15层,一幢16层,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约占整个项目建筑体量的一半。

  施工单位负责人说,他们按照“确保7天一层,力争6天一层”的施工速度,确保各个计划目标能够完成。主体结顶后,他们计划2018年春节前完成幕墙施工,2018年6月完成主楼公共部位装修,10月交付使用。1号楼与6号楼建设也在按计划推进。1号楼是高度为193.7米的市区在建第一高楼,地上主体共43层。目前已完成23层,将于2018年3月底主体结顶。6号楼为大昌集团总部大楼,共25层,目前已经施工至8层,预计2019年下半年交付。

  与此同时,招商工作经过前期筹备、预招商后,目前进入全面招商推广阶段,大部分楼层已被签约或意向预定。

  万豪国际酒店与新东方教育集团将入驻1号楼,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投资企业上海道鸿投资有限公司也与多湖中央商务区达成了入驻意向,选择了整幢2号楼。

  上海道鸿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周建国说,选择总部经济中心,首先看中的是这里巨大的发展潜力、良好的商业配套以及优美的自然环境。“有一次,我陪360公司高管到金东考察一家投资企业,到燕尾洲公园、中国婺剧院、八咏桥走了走。这样的宜居环境令我们大为赞叹,对金东和多湖商务区的投资环境有了新的认识。因为金华互联网经济发达,我们当即决定在金华加大投资。”

  “这里将是我们互联网领域投资的重要据点之一。”周建国透露,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有一批该公司的上下游企业入驻大楼,同时将为一批成长型企业提供低成本的创业环境。这不仅将为金华互联网产业注入新的动力、带来新鲜血液,同时将促进多湖中央商务区的发展。“今后将有3000多名高素质、高收入的信息经济从业者在此办公,为多湖和金东新城区发展带来强大的活力。”周建国说。

  3号楼与4号楼也有多家金融、投资机构与多湖中央商务区达成了入驻意向,包括中国农业银行、华夏银行、新华人寿等。据了解,1至4号楼目前仍“待字闺中”的只有少量楼层。

  如果说之前以规划编制、团队组建、项目落地为主要工作,2017年则是多湖中央商务区已建项目出形象、新建项目打基础的关键一年。按照“基础先行、项目带动”的思路,重点聚焦“三条廊道”建设,今年多湖中央商务区安排了33个项目,总投资达283亿元,年内要完成100亿元的目标,投资强度之大前所未有。随着未来一个个项目在金东落地生根,金东产城融合步伐将逐渐加快。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