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施光南音乐广场的音乐喷泉将继续开放
2017-10-21 15:26:39来源: 金华新闻网 金华日报记者 唐伯余文/摄

  刚刚过来的国庆假期,要问本市最热门的话题,少不了金东区施光南音乐广场的音乐喷泉。

  这不,这个假期间,记者的微信群和朋友圈中时不时地有朋友出来夸赞她——施光南音乐广场的音乐喷泉太美了!你不能不抓紧时间去看看呀!末尾总少不了发一组美轮美奂的照片。勾引得记者心里痒痒的。

  而近期在本地网络论坛上赞美施光南音乐广场音乐喷泉的人更多。

  10月4日,网友“andyjin1028”发帖说:“家门口的音乐广场,美!”帖子后面附有一组绚丽多姿的现场照片。

  网友“江南兰”跟帖说:“看了,都说好!”一些人则在看了帖子后纷纷晒出自己所拍的照片,供大家欣赏。

  记者查看了这个帖子的跟帖数和点击量,分别达到了86人次和8601人次,不愧为论坛热帖。

  10月8日,网友“我爱橙子”发帖说:“金东区大喷泉人气太旺了!都是人、人、人!”

  帖子说:“今天凑热闹,去感受金东区大喷泉!喷泉不错,还有电影看!就是人太多了。”

  9月30日,网友“萍水相逢221”更是发帖说:“施光南广场的音乐喷泉比杭州还美!”

  帖子说:“太美了,绝不比杭州差。金华还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听着好听的歌,看着美美的喷泉!!”

  网友“项女士”已经去现场看过,在看了网友“萍水相逢221”所发的一组照片后跟帖说:“现场更漂亮!”

  实事求是说,施光南广场的音乐喷泉比杭州还美的说法或许有些夸张,但却吐露了网友对施光南广场音乐喷泉的高度满意之情。

  禁不住诱惑,近日,记者吃了晚饭后赶了十几公里的路跑去施光南音乐广场一睹为快。

  由于当晚天气不太好,现场游人不是很多。

  网友说得没错,确实是“去现场更美!”不是吗?那华丽变幻的喷泉和着美妙动听的音乐在周围五彩缤纷的灯光映照下,这多维的画面,动感十足,美极了(如图)。记者忍不住一口气拍了数十张照片,依然不尽兴。可惜,照片记载不下那让人如醉如痴的音乐声。

  金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吕路平告诉记者,金东新区这几年城市建设的进展很快,引进了一大批高端项目,但人气还稍显不足。为了营造氛围,金东区这几年在新区的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力气,包括城市亮化和施光南音乐广场的提升工程等。他说,这次改造提升后的施光南音乐广场喷泉很新颖,体量也是市区最大的,喷嘴喷出的水柱最高可达30多米,直径宽约24米。整个音乐喷泉喷嘴配备主要有三大喷嘴类别,包括一维数码喷头、二维数码喷头、高喷喷头。喷泉灯光采用水下LED灯,可变换多种不同的颜色。经过精心设计过的喷泉喷嘴,可以360度旋转,配上音乐,喷出多种形状的水柱、水雾。喷泉使用的音乐有6首施光南的经典作品,包括《在希望的田野上》《月光下的凤尾竹》和《祝酒歌》等。此外,还有5首中国古典音乐及流行音乐、外国古典音乐等。

  吕路平说,这次升级改造施光南音乐广场,仅喷泉改造部分就投入了300万元左右。而包括施光南音乐广场、三江两岸等在内整个金东新区的亮化工程(1期)则耗费了1000多万元。

  吕路平说,这次音乐喷泉之所以能够成功开放,而且这么美,还要感谢市水务局。他说,施光南音乐广场建成已经十几年了,自投入使用后从未清淤过。适逢最近市水务部门正在对义乌江进行清淤,于是借了个光,借助于水务部门的先进设备和专业人员对施光南音乐广场的人工湖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淤。

  国庆节前,曾有消息说,这次的音乐喷泉开放时间仅限于国庆期间。由于种种原因,一些人还未去施光南音乐广场看过音乐喷泉,很关心国庆节后是否还继续开放?

  10月10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询问:“求教金东区的音乐喷泉开放时间”。

  他说:“看网上大伙晒的图挺好看,晚上想去看看,大概什么时候开始的啊?今天晚上,还有平时有没有?求老司机带路。”

  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吕路平。

  吕路平回答说,原本定下来音乐喷泉仅在节假日开放,考虑到一些人因为国庆期间外出等种种原因没有去看过,决定这次音乐喷泉继续开放至本月底。灯光开放时间为傍晚6点至晚上10点,音乐喷泉开放时间为傍晚6点半到晚上8点半(如遇天气恶劣或游人较少,会提前结束甚至停止开放)。

  针对一些人对音乐喷泉不能每天开放而感到遗憾问题,吕路平解释说,这主要是考虑费用问题。他说,经测算,仅喷泉的费用(主要的电费),每小时要240元左右。至于灯光费用,由于灯光组成比较复杂,单位费用目前还未测算过。尽管他们采用的都是技术先进、比较省电的LED灯,但数量大,加起来电费支出也不会低。所以,考虑到费用问题,待这次开放过后,平时将停止,待到节假日才能开放。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