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携超级朋友圈百度微软腾讯 浙江24小时AI盛典邀你体验
2017-10-21 15:26:39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峰 刘硕 见习记者 卢瑶瑶 俞跃

市民等待体验百度“网红耳罩

QQ AR“时空墙”

百度“分身鱼”

市民与“小冰”互动

德施曼通过互联网技术,构建家庭智能安防生态链。

  昨天上午9点,由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联合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世界休闲博览会、西博文化等共同打造的“杭州首届人工智能与智慧休闲展”正式开幕。

  3000平方米的展区现场,来的可都是互联网圈的大佬级别的:腾讯的刷脸签到和QQAR黑科技、首次来杭的百度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还有浙江24小时机器人记者微软小冰等你来撩!

  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浙江24小时的“铁杆好友”,这样的大咖组合来杭也属首次,这些公司的市值加在一起将超过10000亿美元。

  人工智能很远?并不是!我们打造的AR盛宴会告诉你,人工智能其实触手可及。

  展会上吸引了多路AI粉,各级主管部门相关人员、IT业精英以及科技爱好者络绎不绝,普通观众也闻讯赶来。

  还等什么!“杭州首届人工智能与智慧休闲展”还剩三天,就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A展馆,赶紧来吧!

  QQ AR大餐等你来扫

  高大上的刷脸签到全新体验

  刚入场馆,一条泛着蓝光的神秘通道就展现在大家面前,不少人都举着手机对着墙上扫来扫去。

  墙上的是什么呢?

  原来,这就是腾讯带来的AR技术。

  这条蓝色的时空墙上,展示着腾讯QQ多个AR案例:一扫墙上的“急救包“,手机上立刻出现一个立体真实的急救规范动作;扫扫墙上的吴亦凡,能让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他对你SAY “HELLO”。

  更吸引人的是,还有浙江24小时和腾讯QQ一起打造的“全城AR热搜”一并亮相。打开手机QQ客户端,点击右上角“+”号,选择扫一扫中的QQ-AR模式扫描画面,10000份礼物随机发送!偷偷告诉你,还有机会得iPhone 8!

  在通道入口处,两块神秘的电子屏也吸引了许多市民。通过体验,经常出入各种会场的王先生大呼“过瘾”。

  原来这就是腾讯高大上的刷脸签到功能,刷脸签到系统可自动捕捉到场人员的人脸图像,并与已注册提交的人脸信息进行比对,迅速反馈比对结果并完成签到,整个过程科技感十足!

  唤醒万物,只要一句话

  “小鱼小鱼,请告诉我珠穆朗玛峰有多高?”——现场小朋友

  “珠穆朗玛峰高度为8844米。”——机器人小鱼

  在杭州首届人工智能与智慧休闲展的现场,百度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大家展示百度“分身鱼”机器人的功能,旁边围着七八个展会参观者,人气满分。

  这是百度推出的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DuerOS首次来到杭州,并且带来了它的一些黑科技的小伙伴们。

  在一个现代化又十分舒适的布展环境中,现场播放着电影的极米无屏电视吸引了一拨拨科技控。只要对着遥控器说出你的需求,墙上的投影仪立刻会出现你想要的画面。例如你说“我想看刘涛的电视剧”,投影仪会立刻显示出刘涛的作品。如果你不知道这个演员是谁,只要发问,它就能调出这个演员的所有资料给你。

  现场,百度更有一样网红装置引爆全场,那就是面罩耳机,连接着手机就可以进行语音互动。这是百度网红耳机首次来杭,不要小看这款耳机,光是这个就可以顶一辆车的价钱。

  作为颜值派代表的耳机,许多人一进场就想去跟它合影。由于人气太火爆,想要打卡拍照的小伙伴甚至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真可谓是“网红”的力量。

  浙江24小时机器人记者小冰为你写诗也能给你测颜值

  浙江理工大学学生小周昨天就跟小冰进行了一轮互动,经过十几个问题下来,小冰给予小周的回复是:“你心中想的那个人是不是‘苏轼’?”

  面对小冰的答案,小周挠了挠头表示服气。

  作为全国首个引入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客户端,全新升级的浙江24小时除了保持独创的“一体两面”特色外,还继续深化与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的战略合作,新增了个性化推荐以及人机对话的全新功能。

  此外,小冰还有三项特技:读心术、测颜值,以及全新上线的为你写诗。不仅能知道你当下的想法,更是能够给你的颜值打上一个公平的分数哦!现场就有小冰测颜值的互动等着你,拍下你的照片让小冰给你评分,7分送水,8分送市民卡充值卡,9分送电影票……更多精美礼品在等着你!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