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美丽乡村
第四期金东区“十佳村”“十差村”评比结果出炉啦!
2017-10-22 17:02:10来源: 今日金东

第四期金东区“十佳村”“十差村”评比结果出炉啦!

来看看这次是谁上榜

十佳村

傅村镇上姜村

 

undefined

村口古樟树枝繁叶茂,村庄环境整洁有序,绿化好,垃圾分类到位。

孝顺镇满塘村

 

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景观小品别致,村广场,公园、凉亭及村庄绿化等公共设施管护有序,池塘水质清彻。

鞋塘办事处车门塘村

 

村庄地面干净整洁,池塘水质好、水面干净,农户美丽庭院绿化好,垃圾分类好。

曹宅镇花厅村

 

村内环境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漂亮,池塘水质清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整洁卫生,村庄景观小品多,垃圾分类好。

塘雅镇羊尖山村

 

村庄路面非常整洁,池塘水干净。

澧浦镇琐园村

 

村庄是国家AAA级旅游景点特色村,环境干净整洁,处处可见景观小品。

岭下镇王溪村

 

村庄以“果满飘香”为特色定位,美丽庭院与村庄风格相协调,村中处处都有景观小品,垃圾分类到位。

江东镇雅金村

 

气派的牌楼、漂亮的墙画,村庄与浙中生态廊道相结合打造优美的景观小品,美丽庭院与村庄风格相协调。

源东乡长塘村

 

村庄干净整洁,利用自身条件打造特色景观小品,池塘清洁,水质好。

东孝街道下王社区

 

社区绿化好,庭院美丽,路面干净整洁,农户垃圾分类到位。

十差村

曹宅镇前庄村

 

房前屋后到处乱堆放,绿化带随处可见白色垃圾,脏乱差问题突出。垃圾源头分类不到位,垃圾桶破损严重,防晒木广告宣传栏无垃圾桶。

东孝街道山垅头村

 

村庄新区正在施工,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建筑垃圾多、卫生死角多、灰尘大,村内变电房贴满小广告。

傅村镇后畈村

 

村内有多处污水坑,绿化带到处是垃圾。垃圾基本未分类,村口露天垃圾房垃圾溢满挤占道路。

江东镇莲花塘村

 

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严重,卫生死角多。

澧浦镇郡塘下村

 

池塘边有大量垃圾,散养家禽较多,有污水横流现象,绿化养护未到位。

岭下镇下包村

 

多处房前屋后乱堆放,绿化带中有大量白色垃圾,散养家禽较多。

塘雅镇前进村

 

村内正在进行赤膊墙整治,房前屋后乱堆放现象比较严重,村边道路沿线两侧有较多卫生死角。

源东乡沈店村

 

满眼赤膊房,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严重,违建拆除的建筑垃圾未清理彻底,村内河道水质极差。

鞋塘办事处前屋村

 

金义都市新区拆迁村,未拆建老村脏乱差突出,村中空地乱堆放严重,垃圾基本没分类。

孝顺镇仁村

 

村内到处乱堆乱放,绿卫生死角多,垃圾基本没分类。

上期“十差村”如何整改?成效如何?

今年9月,金东区美丽乡村建设第三批“十佳村”“十差村”评选结果通报后,10个“差村”的村干部们知耻而后勇、迅速行动,带领群众深入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差村”蜕变记正在金东上演。

? 江东镇南王村

两委班子成员痛定思痛,邀请镇干部为垃圾源头分类做指导,整治脏、乱、差点25个,出动机械10台,共清运垃圾60多车,村庄面貌得到了显著提升。

? 源东乡西店村

搭架粉刷18余户村民房屋,开展全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按照“八有八无”的标准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农户26户。

? 东孝街道麻车塘村

村两委利用周末时间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对村内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取得初步成效。

? 鞋塘办事处黄泥塘

办事处干部联合村两委讨论研究整改方案,针对房前屋后乱搭建乱堆放、报废车辆长期停放等问题进行了整改,成效明显。

……

知耻而后勇,实干促整改,10个“差村”的村两委们纷纷行动起来,狠抓村庄环境卫生工作,谱写出一篇篇“差村”蜕变记。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