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房产汽车
STC项目首度落地中国 做了这7件关乎汽车安全的大事
2017-10-22 17:02:10来源: 凤凰网 杨克铨

凤凰汽车讯 由国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Global-NCAP、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 Stop the Crash中国年暨全球汽车安全大会(以下简称“STC中国年”)顺利召开。

为响应“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和“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的宗旨,G-NCAP于2015年推出了Stop the Crash(零事故 零伤亡)项目,希望在向公众普及汽车安全技术优势时,使更多人关注安全技术,并且能够正确地使用安全配置,让“零事故 零伤亡”的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那么,这届被Global-NCAP秘书长David Ward先生称为“全球典范”的STC中国年会上,来自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拉丁NCAP、东盟NCAP、新西兰汽车联合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众多整车和零部件企业都做了哪些关乎汽车安全的大事?

第一件:9家中国车企集体作出安全承诺

此次年会上,响应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Stop the crash的号召,包括北京汽车(绅宝)、长安汽车长安)、长城汽车哈弗、WEY)、东风乘用车(风神)、吉利汽车吉利领克)、广汽乘用车传祺)、上汽乘用车(荣威名爵)、中国一汽奔腾红旗)9家自主汽车企业的12个品牌发表了一份郑重的安全承诺,自2018年起的新上市车型,全系配备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

第二件:四大安全领域最新技术集中亮相

随着汽车安全技术的进步,汽车智能时代迎面而来,智能安全技术的进步代表了汽车安全的整体发展方向。在本次STC中国年上,4家全球知名零部件企业发布了全新的技术,为整车产品的安全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他们分别是:博世全球首发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奥托立夫展示的zForce光传感方向盘的全新技术;欧司朗带来的Compact ADB自适应远光灯技术;采埃孚带来的防转式乘员安全气囊。

第三件:四大STC安全技术全球同步体验

包括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AEB(紧急制动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轮胎安全技术等多项汽车安全新技术,是STC项目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全球推广3年来,已经在巴西、泰国、马拉西亚等多个国家开展体验推广。

本次活动期间,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测试区(A Nice City)和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安排了两大体验场地,让与会安全领域专家、媒体有机会亲身体验各大安全技术。同时,本次活动也首次向公众开放,让普通公众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汽车安全技术对成员的充分保护。

第四件:行业专家解读新技术,分享新经验

本次会议,16名行业专家分别从产业政策、汽车保险、智能网联汽车法规建设、安全性能开发、大数据在汽车安全领域的应用等多个角度细化了汽车安全领域的重要成果。此外,还安排了3场嘉宾沙龙,分别从道路安全一体化趋势、Stop the Crash在中国、国际汽车安全技术发展等方面探讨了汽车安全的相关问题。

工信部高科技司、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中汽中心标准所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在智能网联时代,如何通过加强政府和行业管理,保障汽车安全技术不断升级,以最终达到使驾乘人员获得更加安全的出行体验的目标。

第五件: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中国行组织会议召开

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落户中国以来,中国区执行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多家国内责任企业,积极策划和实施了一系列覆盖各个年龄段的安全公益推广活动。

2017年度行动组织成员展开公益滇藏之旅,为云南和西藏的中小学捐赠电教室9个,为孩子们带去多堂生动的安全教育公益课。组织会议期间,全体会员共同举手表决2018年度组织成员将针对云南红河地区儿童展开公益教育活动。

第六件:“安行中国十周年”沪上再出发

作为STC中国年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汽车安全中国行”峰会也同期召开。

汽车安全中国行项目成立十年来,从最初的10家企业发展到如今的40余家国内兼具先进安全技术与社会责任的整车及零配件企业积极加入,到达城市124个,公众宣传活动超过3000场,发展成为集安全技术展示、安全功能体验、安全车型推荐、安全品牌传播、安全驾乘规范于一体的大平台。

除了为40余家整车及零配件企业颁发安行中国十周年·星盾安全奖项,以表彰他们十年来在汽车安全知识普及、理念推广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之外,汽车安全中国行也同期发布2018年度项目计划,将充分结合线上线下渠道开展更加多化和参与度高的教育活动。

第七件:安行中国公开课同济开讲

此次,汽车安全中国行项目线上教育平台——被誉为汽车安全黄埔军校的安行中国公开课首次走进同济大学。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一汽奔腾、长安汽车、北京汽车、吉利汽车等整车企业,以及泛亚、采埃孚、博世、大陆等零部件企业的技术专家,围绕“汽车碰撞安全及主动安全技术的机遇和挑战、汽车智能化将如何改变交通安全现状”等内容,结合各自领域的技术实践和前瞻思考,将专业的技术语言深入浅出的形式,与同济大学师生展开深入探讨。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