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曹宅派出所的“三不”许警官
2017-11-01 09:41:37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李倩

  从退伍军人到人民警察,从基层民警到派出所副所长,许飞鹏的工作角色虽有所变化,但其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为民的工作风格从未改变,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就是一位“不敷衍”“不讲情面”“不爱惜身体”的“三不”警官。

  作为分管治安基础的副所长,许飞鹏始终以身作则,一有空就亲自带着责任区民警和流动人口协管员到群众家中走访排摸,第一时间掌握社情民意。每街每巷,每人每户,许飞鹏都记在心里。

  他放弃时间休息,加班加点完善更新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一人一档、易制爆企业、学校、加油站等重点单位场所台账10余类,确保辖区情况底数清、情况明。许飞鹏常说,基层基础工作敷衍不得,只有地基打实了,各项打击服务工作才能有序开展。

  在消防安全排查大整治工作中,许飞鹏在前期排查基础上,详细掌握出租房、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督促整改。期间,许飞鹏发现一家作坊点存在私拉电线等重大消防隐患,他依法对其作出处罚。作坊老板多次托关系到所里来“求情”,都被许飞鹏坚决拒绝了,他说:“处罚不是最终目的,而是为了督促整改隐患,也是给企业主敲敲警钟,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5+2”“白+黑”已经是许飞鹏惯有的工作模式了,在今年的体检中,才36岁的他检查出心脏不太好。去医院复检的许飞鹏得知所里安保任务重、警力紧张,顾不得多休息就赶回所里,继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

  履行好打击防范职责,践行好为民服务使命,是许飞鹏工作的宗旨,他用实际行动做到每调解一起纠纷对得起群众的利益,每处理一起案件对得起头顶的警徽,用忠诚挥洒热血,用热血彰显大义。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