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一伙未成年人涉嫌盗窃被抓获归案
2017-11-01 09:41:00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王莹 张甄茜

  “他们都只有十四五岁,我们破门进入出租屋房间里都是没收拾的快餐盒……”10月24日下午3时许,多湖派出所综合勤务指挥室视侦民警通过研判分析,在秋滨的一间出租房内抓获4名涉嫌盗窃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其中3名嫌疑人蒙某、郭某、蒙某某分别为14岁、14岁、15岁,涉嫌于10月24日凌晨时分破门进入位于万达广场附近的两家店铺,盗得现金100余元。另外一名嫌疑人王某15岁,之前也有过盗窃行为。

  说起能如此快速破获案件,多湖所民警都对年近50岁的视侦专干女民警陈红竖起大拇指。原来,眼尖的陈红通过侦查手段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明显的体貌特征,通过进一步的抽丝剥茧,火眼金睛的陈红最终一步步确定嫌疑人落脚点,并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陈红说:“4人均系贵州人,王某系他们的大哥,蒙某和郭某是两个星期前来到金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就一起跟着王某,因为身上没有钱就产生了盗窃东西的念头。”

  通过办案民警的连夜突击,最终4人交代所有盗窃事实:蒙某、郭某、蒙某某3人从24日凌晨零点左右从江南打车到金东区,伺机寻找关门的商店下手。凌晨1时许,他们锁定一家足浴店,将门把手踹掉,用螺丝刀将把手口拆下来,进入店内后,盗得收银台内100余元。后3人又锁定一家洗衣店,用相同的办法打开玻璃大门,但并未在店内盗得财物。案发后,多湖所民警迅速处警,通过现场勘查及侦查手段锁定3名嫌疑人,并在案发12小时内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另一名嫌疑人王某交代,自己曾在东关、多湖一带实施盗窃7起,均是盗窃出租房、沿街店面等。

  目前,4人因均未到16周岁被处以行政拘留暂不执行的处罚。

  办案民警徐俊辉说:“通过教育引导,4人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他们回去后能走上正途。在此也要提醒家长们,平常要多抽时间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及时教育引导孩子,还要提醒广大店铺业主关门后,店内不要存放任何现金及贵重物品,锁好店门、柜门,必要时可安装自动报警装置。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