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幼儿手指被卡蒸笼 消防提醒注意“指尖安全”
2017-10-11 21:15:00来源: 杨一玫

  10月11日下午18点49分,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凤塘村的出租房里,一名一周岁的幼儿手指被卡在电饭煲的蒸笼里,无法取出,小孩家人立即拨打电话向金东消防大队求救。

  接到报警后,金东消防大队孝顺中队迅速出动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救助。到达现场后,考虑到幼儿年龄小、手指娇嫩等因素,消防官兵仔细观察、确定方案后立即进行救援。消防官兵先用剪刀等破拆工具将电饭煲的蒸笼周边剪开,接着用润滑油仔细涂抹被卡手指,小心将小朋友的手指往外拉,最终成功将被卡手指取出。所幸,小朋友右手手指并无大碍。

  事后消防官兵了解到,小朋友在家长做饭时,看到蒸笼有许多眼孔,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将手指塞进了蒸笼的眼孔,等家长发现时,小朋友的手指已经被卡住了。“家长在照顾小朋友时尽量不要使其离开自己的视线,不要让他们到处乱跑,要注意一些插座,基本上一些圆形的、或者方形的小的洞眼。”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小朋友好奇心重,喜欢用手指去感知新鲜的事物,家长在购买玩具时也应该特别注意。”

  消防部门提醒: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可以求助120或者119,切不可鲁莽行事,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