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金东大队组织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开展“三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2017-10-12 21:16:00来源: 杨一玫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10月8日至10月12日期间,金东大队组织社区宣传大使开展“三个一”活动。

  清查一次群租房火灾隐患。“楼梯间不能堆放杂物;电动车不能违规停放、充电;电器线路不要乱拉乱接;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要定期维护检查。”10月8日,金东大队联合下渎口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开展社区内火灾隐患排查行动。针对居民不合理用电现象,提醒居民出门时要及时关闭电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一次社区消防知识讲座。10月9日,金东大队组织下王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宣传人员重点介绍了社区常见的火灾隐患、防火灭火常识、扑救初期火灾以及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居民做到定期开展日常安全检查,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组织一次逃生疏散演练。10月10日,金东大队联合社区宣传大使深入金东区东孝街道开展灭火逃生疏散演练。晚上19时15分,东孝街道一幢高层住宅楼突然“起火”,浓烟滚滚,居民们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行了逃生,通过实地的疏散逃生演练,切实增强居民自救能力。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