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文明城市迎检 金东消防在行动
2017-10-18 21:21:00来源: 杨一玫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终关键期,金东大队通过“严打、重教、强宣”相结合,积极推动常态化文明城市迎检。

  全面部署,制度化管理。自开展创文明工作以来,结合全区近期火灾情况和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金东大队积极召开工作部署会。全体执法人员下沉一线,加强联勤联动,加强对8类重点场所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隐患的打击力度,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无缝隙执法,宣教结合常态化。金东大队开启”白加黑”、”5+2”执法管理模式,落实全天候执法机制,无缝隙执勤。期间,金东大队先后深入网吧、市场、宾馆、饭店、小区等人密场所、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面对面地指导整改工作,并组织相关责任人进行集中约谈,然后到孝顺体验馆参加体验式培训,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奠定基础。

  强化演练拉动,落实培训科学化。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切实增强辖区社会消防力量灭火救援能力,金东大队深入辖区内的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等进行业务培训指导、拉动演练。消防官兵对辖区内东华家园、金都美地等小区的建筑结构、内部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情况,随后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模拟火灾发生场景,拉动微型消防站人员利用水枪和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初期处置,中队官兵到达后进行搜救人员和扑灭火灾工作。

  宣传多元化,携手共创平安。金东大队充分通过微信、微博、电台、短信、张贴通告、电子显示屏提示、消防车巡逻宣传等多元化的方式进行宣扬消防安全知识,做到人人会消防、懂消防。期间,大队还发动消防宣传志愿者,并借助政法平安治保巡防队,文明、卫生创建志愿者等方方面面力量,进村入户、进店踏铺、进厂入企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文明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