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消防安全专栏
金东公安强势推进出租房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7-10-24 21:27:00来源: 杨一玫

  为推进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进程,减少出租房火灾事故发生,金东大队以消除隐患为目标,防大火为靶心,降起数为参照,大队上下万众一心打响“三大战役”,运筹帷幄、精准发力、全力攻坚,严厉打击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领导重视,做好准备战大队以保平安为理念,台州玉环“9.25”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金东大队军政主官第一时间赴区政府、区公安分局汇报台州玉环9.25火灾事故情况。为做好出租房整治工作,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剑辉等领导带队对辖区居住出租房、集中区域、工业区等地开展检查指导。金东大队会同教育、公安、安监等多部门联合执法40余次,同时发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员等基层力量,组织开展“每日一查”行动,并在重点时段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辖区隐患。

  严格执法,形成围剿战大队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多次深入辖区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出租房内分隔是否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充电、停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有无存在私拉电线以及是否按规定配置“四小件”和报警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告诫出租房房东和业主要深刻吸取“9.25”台州玉环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思想防范,杜绝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尽快落实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自9月25日全区开展居住出租房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来,金东大队共检查了2504家单位,发现火灾隐患2893处,下发责令整改书1693份,处罚了148家单位,查封了65家火灾隐患单位,责令“三停”单位25家。

  全民发动,深化宣传战大队发动基层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派出所协管员、乡镇街道消防志愿者等力量在社区、出租房、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浙江省公安厅关于严格管控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的通告》、《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八条严管措施》以及出租房消防安全警示标语,充分利用户外视频、楼宇电视、公交电视、大型LED屏等媒介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利用微信、电台、微博等平台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专职消防宣讲队伍、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等志愿者进村入企、进店踏铺、进社入户开展宣传培训。9月25日以来,全区共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58次,播放各类火灾警示片1.2万次,张贴通告、警示标牌3万张。

  下一步,金东大队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对出租房火灾隐患的查改力度,切实消除出租房屋存在的火灾隐患。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