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11月5日头版】金东小微企业加速“小升规”
2017-11-05 13:43:43来源: 金华日报


近三年来,金东区小升规企业67家,规上企业数量由2014年的108家扩充到142家,预计今年底可完成20家,实现从“小微”到“规上”的龙门一跃。

“卓远实业”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及零配件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产品100%出口。企业不断进行科研投入,充分调研海外市场需求,及时更新产品,使产品整体附加值不断提高,产销两旺。在欧美市场,公司生产的电动自行车市场价一辆最高可达3万多元。自升级为规上企业以来,“卓远实业”发展势头旺盛,生产量最大的时候,一天要生产300辆电动自行车,一个月要赶制8000辆。

金东区通过“千名干部走千企”活动,共排摸困难问题158个,其中现场答复或联系部门领导已协调解决35个,提交需协调解决的123个,目前反馈已解决问题104件,解决问题覆盖企业发展中的用工、资金、土地、配套等方面。

融资难是企业转型升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金东区鼓励和引导银行机构扩大信贷投放增量,通过举办政银企对接会暨授信签约仪式等方式,新增贷款项目达37个,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8亿元。同时,利用应急周转资金为发展前景良好的53家企业提供了“搭桥”融资。据了解,企业应急周转金总规模为1亿元,用于解决企业银行贷款到期转贷的调头。截至目前,共受理企业使用应急周转资金办理126笔、5.23亿元。

金东区对“小升规”企业给予一系列优惠政策,如一次性给予奖励10万元;以上年实缴税款为基数,3年内对实缴税款地方留成新增部分给予优惠,第一年按100%给予奖励,第二年按50%给予奖励,第三年按30%给予奖励。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