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程天云: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
2017-11-08 08:32:2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11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天云带队调研金东区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始终把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精准帮扶,多措并举,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加快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转变。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胜可,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小平,区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程天云一行先后前往金轮机电东侧农批市场配套物业项目、鞋塘畈三区块、傅村奶牛繁殖场地块、孝顺小微园区块现场,实地查看联建、联购村级物业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与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集体经济脱困办法、思路和举措。

  程天云指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助于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是村级组织建设强化的基础和抓手。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因村施策,多措并举,确保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这场攻坚战,推动乡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程天云要求,要大力指导和帮扶经济薄弱村,认真梳理相关资源,排定项目加快推进,不等待、不拖拉,全面掀起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热潮。要坚持规划先行,认真制订方案,农旅、扶贫结合起来发展生态经济。要坚持因地制宜,针对各村不同基础条件,综合运用盘活现有资产、加快土地流转、依托美丽乡村、利用区位优势、整合国有资源等多种模式,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富民强村路子。要主动对接,精准施策,帮助集体经济薄弱村找准发展定位,引导集体经济薄弱村树立发展的观念、经营的理念,增强集体经济薄弱村自身“造血”功能。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集中资金、集中土地指标抱团发展,为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要加强学习借鉴,加大“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步伐,主动学习其他乡镇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