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华市工科会金东区承办人工智能对接专场
百位专家为金东区企业把脉
2017-11-10 08:33:50来源: 今日金东 实习记者 赵梦飞

  11月8日上午,以“聚智汇力,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16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开幕。在产学研合作专场对接活动中,共有人工智能对接专场、军民融合技术对接专场、环境保护技术对接专场、招院引所对接专场、智本与资本对接专场等9个专场活动,邀请了100家以上高校院所、300名以上专家教授参会,与全市1000家以上企业开展对接。其中,金东区承办了人工智能对接专场洽谈会。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前沿科技发展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美国伍斯特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1家院校与在座企业分享了110种最新研究成果。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前沿科技发展中心针对中老年人健康问题所研发的可穿戴柔性子供电模块、健康睡眠监测系统和上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将在2年内投产使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智能网络化路灯照明管理系统将对小城镇路面照明体系进行规模化的智能管理。

  据悉,此次人工智能对接专场洽谈会,共吸引国内外高校院所24家、企业181家、专家教授52位。

  “这次人工智能对接专场来对了,能看到这么多前沿科技真的太有感触。”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雷刚看完研究成果对记者说。此次,金东区浙江金轮机电实业有限公司、浙江白马实业有限公司、金华多宝贝婴童用品和浙江天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现场介绍12种技术难题,并与院校所专家现场互动交流。

  会后,专家团实地考察浙江白马实业有限公司、金华市亚虎工具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专家团现场体验了“白马实业”的环保型打草机和“亚虎工具”的手动家装工具,就实际需求与技术人员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进一步寻求合作契合点。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