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点燃创造火花
2017-11-10 08:50: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实习记者 赵梦飞

  11月3日下午,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曙光小学举行。大赛主题为“体验·创新·成长”,旨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获取知识,提高素质,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

  当天,来自全区7所中小学的300余名学生的作品参加评比。本次大赛收集到的参赛作品有小发明22件、科技小论文51篇、科幻画47幅、机器人创意9件,共130件作品。经层层筛选,24件作品入围金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众多参赛作品中,曙光小学五年级一班的童政哲发明的“远程遥控开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童政哲介绍说,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通过下达命令就可控制开关通断,使用E-WeLink添加设备到账户后,能在微信或者桌面小控件直接操作设备。“希望我的发明能帮助那些行动不便的人。”童政哲说,很高兴作品能得到专家的认可,有信心在全市大赛中再获佳绩。

  此外,“剪刀石头布机器人”“零钱包发箍”等参赛作品,都很好地展示了近年来金东区各学校科技活动的优秀成果。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