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盛晓红:不忘初心 尽心耕耘
2017-11-10 12:20:5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盛晓红是鞋塘小学一名普通的班主任。今年54岁的她将35年的青春献给了三尺讲台。如今,即将离开讲台的她,看着在课桌上沙沙写字的学生,内心百感交集。

  1982年9月,盛晓红第一次踏入教室时才19岁,站在讲台上还不由得有些紧张,但她暗自下决心要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35年来,她一直扎根在农村,默默耕耘,把教书和育人相结合,为培养德才兼备、有益于社会的人才而努力。虽然拿着普通的工资,却干出了不凡的成绩。历年来,她所教授的学科成绩在全区组织的统考中总是名列前茅,辅导的学生在各级竞赛中多次获奖,先后荣获金华市“优秀班主任”、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区学科“教学能手”。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老师的形象往往给人一种距离感,在教学方式上也以一板一眼的模式进行,以至于频频产生“死课堂”现象。但是,在盛晓红的课堂上,永远充满着欢声笑语。她通过分小组讨论、上台演讲、课后写作的形式把原本枯燥乏味的课给上活了。这种课堂形式是她经过反复琢磨总结出来的。“这样的语文课让孩子们觉得很新颖,既充分调动了孩子们课上的积极性,又在获取知识的同时,让孩子们得到了快乐。”盛晓红表示。

  除了教学,盛晓红对班里的孩子在生活上也十分尽心尽力。有一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学生沈丽莎家里被一场无情的大火烧成灰烬。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又遭火灾,更是雪上加霜。第二天,她得知消息后,随即掏出200元钱塞在沈丽莎手里,在她的感召下,同学们都迅速地掏出自己平时的零用钱,五角、一元、五元……点点爱心汇聚成海。从那时起,盛晓红就主动承担起沈丽莎每年的学费,逢年过节,还买一些生活用品送到她家里。几年如一日,从没间断过。沈丽莎最后以较好的学习成绩考进了重点高中。后来,当沈丽莎参加工作拿到工资的第一天,就买了水果赶回来,专程到学校看望她。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身为一名教师,盛晓红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投身于教育事业,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