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教育  >  教育新闻
金一中一学生获全国物理赛金牌
2017-11-10 12:20: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11月1日晚,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金华一中高三学生胡泽昕经过理论和实验考试,以全国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荣获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且保送至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为期7天,在重庆一中和重庆大学举行,是全国中学生物理最高级别的竞赛,共有364名选手参赛,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经过理论和实验考试,最终决出100枚金牌,其中前50名选手入选2018年中国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

  全省有24名参赛选手。在此之前,金华一中胡泽昕、李澜(女)两位同学已于今年9月获得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浙江赛区)一等奖。胡泽昕则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斩获第33届和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浙江赛区)一等奖。

  胡泽昕教练陈怡老师说,从11月11日起到12月29日,胡泽昕还将和其他国家集训队的队员一同赴天津南开大学进行为期7周的集训,并从中选拔出13人组成中国代表队,参加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和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