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将全面推进电子化
2017-11-10 12:45:35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振宇

  11月10日,记者从省人力社保厅了解到,在部分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资格实施电子证书管理试点的基础上,我省将加快专业技术人员资格信息化工作,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将全面推进电子化。

  根据省人力社保厅日前出台的相关意见,在我省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且成绩合格获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由我省出具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成绩电子合格证明,同时可申领国家印制的纸质资格证书。对参加我省自主实施的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且成绩合格人员,制作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电子证书,将不再发放纸质证书。

  除实行专业技术职务自主评聘单位外,人力社保部门对在我省参加高级职称评审取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参加考评结合的高级职称业务能力考试且成绩合格人员,分别制作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电子证书、考试合格电子证明,不再发放纸质证书。由省级有关行业考试机构组织的高级职称业务能力考试,根据实际情况也可实施电子证明。

  加盖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电子印章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电子合格证明、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电子证书、高级职称电子证书,在我省范围内与纸质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任或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

  参加全国、全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含高级职称业务能力考试)合格人员以及高级职称评审通过人员,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自行下载打印本人电子证书(证明)。遗失往年发放的纸质证书,我省不再补办纸质证书,由持证人自行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打印电子证书(证明)作为更换。而证书年份较早,不在电子证照库中的,或需要修改证书信息的,可按规定程序提出申请办理,审核通过后再自行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打印电子证书(证明)。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电子证书(证明)设置二维码、电子印章等多重数字化防伪。浙江省政务服务网面向社会开放证书信息查询,并可对证照信息进行网上验核。伪造、篡改、滥用电子证书(证明)等违规行为经查证属实的,记入个人信用记录,并由有关部门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省将加快专业技术人员资格信息数据集中和共享,建立高级职称评审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信息集中公布平台,及时公布评审通知、评前评后公示、评审结果和考试成绩等信息,支持查询下载高级职称评审及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电子公文。按照全省统一数据采集和应用标准,省级集中建立全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信息数据仓,纳入全省数据公共平台,为跨部门跨地区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供基础服务。

  此外,我省还将探索建立全省专业技术人员云服务平台,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电子档案,动态汇聚专业技术人才职业经历、资格评价、继续教育、注册管理、执业诚信记录和用人单位使用评价等信息,依托大数据构建“专技云平台”。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