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浙江日报11月9日刊登】金华探索小社区大党委机制丨党建+,让城市更美好
2017-11-10 12:54:52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王璐怡


金华探索小社区大党委机制

党建+,让城市更美好

       核心提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的基础。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如何有效整合城市街道、社区的党建资源,提升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切实解决城市公共服务不均衡、管理运行体制理不顺、社区服务资源不充足和党员参与意识不到位等现实问题,已成为迫切课题。金华在组织设置、活动方式创新、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扩大等方面进行诸多探索,实践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着力解决一些城市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中提及金东区金都美地社区党建工作——

       11月6日,金都美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四点半课堂”准时开课。几排木质小方桌、座椅柔软、颜色明亮,与一般严肃的课堂环境不同,放学后的社区学生在这里既可学习又可轻松交流,课堂还专门配备了党员教师义务辅导岗。

       “四点半课堂”是金东区多湖小学党支部和多湖初中党支部在社区大党委组织架构下开展支部活动的载体。“我们刚建立的党群活动中心有3000多平方米,设置有党建展示厅,还有红领读书会、四点半课堂、手作堂等功能性活动室,全部免费向共建单位和社区公众开放。”多湖街道党工委委员、金都美地社区党委书记邢师军介绍,大党委成立后,便将辖区内成员单位的党建资源进行统筹整合。经过一系列的需求摸排,在今年10月底的大党委联席例会上,党委成员们结合各自优势资源,互相签订了党建项目共建书,真正实现了项目化建设。

        这样的党建服务项目,不仅丰富了服务群众的活动载体,更让党员、党群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

        11月2日,黄泥山党支部在金都美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支部活动。支部书记潘增余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当天下午,他又参加了社区与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党委共同开展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大党委建立后,成员间的党务交流明显活跃起来。”


新闻多一点

都美地住户:“从农民到居民”的蝶变

编辑:张    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