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金东 “三组镜头” 聚焦“119”
2017-11-09 13:21:00来源: 掌上金东客户端 金东消防大队 林梦兰
       今天是浙江省第24个消防日。常常有人说,消防员,生一半死一半,火一半水一半,热一半冷一半,饭吃了一半,澡洗了一半,觉睡了一半,梦做了一半……因为有了消防日,让我们老百姓有了更多的机会走进消防,走进他们的世界。
       镜头一:全民消防,街头亮相。

       “冒险为火灾之源,谨慎为安全之本”“防在心中,安在家中”“佛教与消防共融,和谐与安全共存”“消防意识天天有,校园生活乐悠悠”在金华万达广场,金东大队将优中选优的10名“消防代言人”制作成270米的海报张贴在商场2号门口。他们当中有20来岁的年轻小伙,也有耄耋的老者,有冠军,有师徳楷模,有黄大仙宫法人,也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他们共同为消防代言。醒目的消防宣传标语,亮丽的“消防风景线”时刻提醒着市民群众要珍惜生命,远离火灾。

 
       镜头二:疏散演练,增强技能。

       “喂,是119吗?万达广场起火了,请快点过来救援!”以练为战,金东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和8名官兵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应急演练。疏散商场内其他顾客,救助被困人员,多个方向使用水枪、水炮阵地灭火,场面紧张有序。随后,大队向万达广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紧急处置方法,以及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和如何安全逃生等方面知识。

 
       镜头三:做客红门,切身感受。

       “哇,好多的消防车!”“哇!好帅的消防叔叔,我以后也要当消防员!”40余名宾虹小学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消防队进行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红门”生活。消防官兵介绍了各类车辆及器材装备的用途、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展示了“快速着战斗服”技能,并让他们现场穿戴战斗服,乘坐消防车。进红门,体验消防生活,从小培养小朋友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目的。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