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前三季度金东区外贸出口增幅领跑全市
2017-11-13 09:23:3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近日,在位于江东工业园区的金华卓远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流水线上赶制出口欧美市场的电动自行车。“我们今年逆势上涨。上半年公司出口已达30422万元,预计下半年会更好。”公司总经理项灿说。

  “卓远实业”是一家专门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及零配件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产品100%出口,大多销往欧洲和北美等地区,是我区外贸出口的主力军。今年1至9月,全区完成外贸出口63.87亿元,同比增长17.04%,增幅位列全市第二。其中区本级(含赤松)完成外贸29.48亿元,同比增长34.42%,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8.5%,出口增幅位列全市第一。江东区块外贸发展势头强劲,1至9月外贸出口额达到8.05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全区出口额的12.6%。仅“天迈投资”“金中控股”“白马实业”“金亚泰”“卓远实业”等五家企业出口额就达到7.44亿元,占整个江东区块出口额的92.4%。

  今年以来,针对外贸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形势,我区下大功夫狠抓外贸新主体培育,主动开拓外贸新增长极,助推全区外贸出口持续增长。一方面,对照“三百活动”大会战既定目标,开展企业大走访,加强企业精准服务,实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并送去最新的优惠扶持政策;另一方面,完善外贸企业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建立外贸政企联系群、广交会联系群、外资企业服务群、服务贸易群、外贸运行监测群等5个QQ群,在群人数达到779人,承担了政策宣传、材料收集、疑难解答等多项功能,被企业称为“外贸科的8890”。
区商贸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我区新增出口企业数占全区出口企业将近1/5。去年同期数为零的新增外贸出口企业78家,出口额达3.36亿元,占全区出口额的5.26%。

  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