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浙江日报》聚焦金东区社区党建工作
2017-11-13 09:58:2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1月10日,《浙江日报》十版以《党建+,让城市更美好》为题,报道了金华探索小社区大党委机制的做法。其中,我区金都美地社区作为典型案例之一,其建立社区大党委、实行党建项目共建的做法,在文中被大篇幅介绍。

  金都美地社区成立于今年3月,地处多湖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块,是我区首个城中村改造公寓式集中安置社区,目前共有横塘沿、叶宅、林头、黄泥山等5个村1048户居民、2698人入住。多村合并,给社区管理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为此,我区以“将金都美地社区打造成精品标杆城市社区”为目标,成立社区党委,党员全部划归新社区党委管理服务,保留原5个撤村建居社区党支部,增设新居民、物业公司两个新支部。社区党委按照“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要求,建立“一个楼幢单元、一个红色网格、一个先锋团队”的模式,将社区工作落实到网格,构建“党员+群众”的关系网,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延伸到楼幢单元最末梢。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设置党建展示厅、红领读书会、四点半课堂、手作堂等功能性活动室,全部免费向共建单位和社区公众开放。
为深化党建服务项目,多湖街道挖掘服务群众的活动载体,建立社区大党委机制,统筹整合辖区内各成员单位的党建资源,于相互签订党建项目共建书。在组织体系上,有机联结区域内各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纵向上设立多湖中央商务区党委,强化对社区党组织、商圈楼宇党组织、群团组织等的领导,横向上设立区域党建联盟,落实辖区内机关单位、社会组织等的联建联动职责,形成纵向上有隶属关系、横向上可互通联系的经纬网络。在服务平台上,集中打造智慧化、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下设平安建设服务站、医疗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站、应急联动服务站等“八站一厅”,实现领域融合、服务集中、功能最大化。

  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