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赵光君在市区调研民营企业时强调
大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全面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新活力
2017-11-15 09:12:00来源: 今日金东

  1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光君在市区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中央25号文件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坚持创新,加快推动民营企业实现新跨越,实体经济再上新台阶。各地各部门要把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经济的着力点,大力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更好凝聚广大企业家的强大力量,全面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新活力,为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夯实基础。

  市领导陈晓参加调研。在金东调研期间,区委书记程天云等区领导陪同调研。

  位于江东低丘缓坡开发园的金华卓远实业公司,是一家集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及零配件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赵光君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流程、销售模式以及市场前景。他对金东民营企业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区为民营企业成长壮大提供了优质平台和完备的政策支撑。

  赵光君指出,民营经济是金华经济的优势和特色所在。过去30多年,一大批企业家紧跟时代、敢为人先、坚韧不拔、拼搏奋斗,共同创造了金华民营经济的辉煌。中央25号文件明确了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十九大报告又进一步提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这是对广大企业的鼓舞和激励。希望广大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拥抱新时代、珍惜好机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奋发有为,奋发图强,增创新优势,续写新辉煌。

  赵光君充分肯定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呈现出的新气象。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市党代会提出的“实业兴市”战略与十九大精神是高度契合的。大家要聚焦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立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聚焦改革创新,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健全完善有利于高科技人才培养使用的体制机制,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增强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赵光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25号文件精神,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面优化项目投资环境、市场准入环境和人才引进环境,大力提升都市区软实力,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支持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做大做强,着力培育“隐形冠军”企业,切实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