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省检查组来金东区检查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2017-11-15 09:12: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11月13日上午,省农村文化礼堂检查组来我区检查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一勤陪同检查。

  今年以来,我区根据省、市有关部署,按照“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着力打造一批集思想道德教育、文化娱乐活动、科技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综合体,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辟新平台、新载体、新阵地。截至10月底,全区共建成农村文化礼堂95家,争取年底前建成文化礼堂达100家。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多湖街道厅上村,澧浦镇蒲塘村、任宅前村、宋宅村等地文化礼堂,实地检查我区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现状,深入了解文化礼堂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检查组在宋宅村文化礼堂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金东文化礼堂建设领导重视、工作扎实、特色亮点明显,在传承文化、丰富群众生活、提升群众素质等方面积极作用,为全省文化礼堂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接下来要进一步在内容提升上下功夫,紧紧抓住“精神家园”主题,整合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礼堂内容,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形成合力,统筹各方力量参与文化礼堂建设。要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提高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质量和管理使用水平,推动农村文化礼堂常态化运行。

  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