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新生儿落地如何参保?
2017-11-15 09:12:4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施夏芸

  “宝宝出生好几个月了,一直不知道婴儿也可以参加医疗保险。”“宝宝出生就住院了,一笔不小的开销可以报销吗?”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迎来了他们的新生宝宝,在给新生宝宝落户后,如何办理新生儿参保,不少家长心存疑惑,对此,区医保处进行了解答。

  “新生儿出生后的30日内办理参保并缴纳居民医疗保险费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在出生后30天以上、180天以内办理参保缴费的,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区医保处工作人员提醒,外地户籍新生儿,必须是新生儿父亲或者母亲一方参加市职工医疗保险满三年,家长需携带本地房产证或居住证及新生儿户口本至区医保处办理参保登记;本地户籍新生儿,家长可携带新生儿户口本至户籍地乡镇劳动保障所办理参保手续,参保手续办理完成后通过银行柜台缴纳现金,或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用支付宝APP缴纳医保费,缴费成功后可至金华银行办理市民卡。

  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