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妇女离家“出走” 民警5小时找回
2017-11-15 09:12:45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王莹 张甄茜

  “太感谢了徐警官,多亏了你我妻子才能被找到。”10月30日下午,多湖派出所民警徐俊辉收到市民傅先生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徐俊辉腼腆地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没什么特别的。”

  徐俊辉,1994年出生,是2016年从警校毕业的新警,到派出所工作不到一个月。10月27日下午2时,徐俊辉接到报警称傅先生的妻子黄女士当天上午9时离家之后就与家人断了联系,家人四处寻找都没有她的下落。黄女士的家人告诉徐俊辉,黄女士56岁,一直患有抑郁症,这次突然离家出走,家人都快急坏了。

  得知情况后,徐俊辉立即将黄女士照片发给路面巡逻队员,让他们沿街寻找,他自己则调取周边监控寻找踪迹。徐俊辉从黄女士女儿那了解到,黄女士没有个人交通工具,出行应该是靠公共交通或是打车。

  考虑到走失者家人焦急的心情和黄女士自身情况的特殊性,徐俊辉一秒也不敢放松。黄女士住的小区各个门口都没有道路监控,最近的一个监控探头也距离小区500米远,徐俊辉不得不扩大了视频搜索范围。最让他担心的是,如果黄女士在无监控范围内乘车离开,那就很难找到了。万幸的是,徐俊辉在金东新城区光南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口的一处监控中发现了黄女士的身影。监控显示,27日上午10时左右黄女士打车往江东镇十八里方向去了。

  这一发现让徐俊辉兴奋不已,黄女士的下落已经有了眉目,他开始进一步根据行车轨迹寻找。因路面监控众多、道路岔口较多,寻找黄女士踪迹需要十足的耐心和细心。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28日凌晨4时30分,徐俊辉找出了黄女士的下车地点——雅畈镇某村附近一座山头的山脚下。

  他立即将该消息通知黄女士家人,黄女士家人立马想到原来黄女士是去了已故外婆的墓地。其家人会同民警马上赶赴现场,果然黄女士坐在其母亲的坟前。
原来,黄女士与其母亲的感情非常深,也正是因为黄母去世,对黄女士的打击非常大,所以才患了抑郁症。此时的黄女士已经近二十个小时没有进食,气色十分惨白。黄女士丈夫泣不成声,紧紧的抱住黄女士,并对民警说:“感谢你啊警官,如果晚一刻我都不敢想象。”黄女士被安全找回让徐俊辉松了一口气,虽然一夜无眠,双眼因长时间看监控而布满血丝,但徐俊辉说:“能够靠自己的能力帮群众解决问题,就是我从警最快乐的事,累不累都不重要。”

  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