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陈峰齐在全区建筑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提质转型 强化发展支撑
2017-11-15 09:15: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1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全区建筑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建筑业对全区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把建筑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加以谋划推进,加快提质转型,促进快速健康发展。区领导贾军晖、吴一平、庄凌飞,相关部门及部分重点建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通报了全区建筑业发展有关情况,建筑业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简化招投标流程、解决办公用房、提供法律服务、强化资金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建议意见。陈峰齐首先对建筑业为我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区建筑业发展态势较好,对经济增长贡献高,已成为重要的支柱产业。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筑业对全区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行业提质转型,促进全区建筑业快速健康发展。
陈峰齐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到目前我区建筑业还存在资质企业总量偏少、整体规模较小、市场竞争力不强等短板,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同时,更要看到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紧紧抓住金义都市区建设、城市向东发展、“三条廊道”建设的有利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要根据形势变化和金东实际进一步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力争实现全区建筑业总产值和税收年均增长达到10%以上的目标。要通过建设建筑业总部,设立产业扶持基金,加大奖励力度,扶持本地企业做优做强,吸引外地企业立足金东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品牌建设,鼓励更多企业“走出去”拓展区外市场,严格规范市场监管,不断增强行业竞争力,推动建筑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三是加强领导,优化服务。要营造更加宽松政策环境,加快制定出台《进一步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同时,通过成立建筑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区领导联系重点建筑企业和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帮助企业了解难题、分析对策、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