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图片头条
经典吟颂十九大 文化筑梦新时代
2017-11-17 10:35:5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文 邵勤旦 傅颖川/摄

  11月15日晚,“经典吟颂十九大,文化筑梦新时代”诗韵金东名家名篇朗诵会在新城区施光南音乐厅火热上演。虹云、瞿弦和、张筠英、刘纪宏、曲敬国、任亚明6位60岁以上的老艺术家,和其他一些国内知名的朗诵、播音、配音名家给金东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邱银泉、王瑞海、曹一勤、钟术清、龚俊俊、李剑辉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演出。

  在两小时的时间里,朗诵会采取了朗诵、演唱、演奏等不同形式,为观众展示了中国古典诗词、外国经典作品、中国近代诗等古今中外名篇佳作的魅力。《将进酒》《钗头凤》《再别康桥》《我爱这土地》……经典名篇轮流上演,功力深厚的艺术家们用浑厚的声音和诗意的情怀,赋予作品新的灵魂,赢得了现场观众如雷般的掌声。
据悉,此次朗诵会由区委宣传部主办,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思想引领,打造金东人文品牌。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金东是人民音乐节施光南的故乡,是著名诗人艾青的故乡,希望通过诵读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唤醒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记忆,进一步传承名人精神,提升金东文化影响力。

  1朗诵: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

  (虹云、瞿弦和、张筠英、刘纪宏、曲敬国、任亚明)

  2演唱《三国演义》开篇词“滚滚长江东逝水”

  (宋学伟)

  3施光南少儿合唱团演唱《春眠不觉晓》朗诵《少年中国说》武术表演

  4胡乐民朗诵《将进酒》

  5王磊朗诵《兵车行》

  6瞿弦和朗诵《明月几时有》

  7全青燕《明月几时有》

  8何恺鹏、白蓓蓓朗诵《钗头凤》

  9张永智、胡丽娟雷琴演奏加演唱《智斗》

  10虹云、刘纪宏朗诵《满江红——岳飞》、《岳母刺字》

  11曲敬国朗诵《海燕》

  12《共青团员之歌》

  13各国友人朗诵《再别康桥》

  14胡乐民、雷凌朗诵《雨巷》

  15孙星朗诵《红烛》

  16唢呐演奏《打枣》

  17朱元昊《朗诵《今天,我御风而归》

  18陈岩、大地诗社成员小组朗诵《我爱这土地》

  19集体朗诵《我亲爱的祖国》

  ?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